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從阿里櫃檯做起!她堅持努力14年 身價直達上億

從阿里櫃檯做起!她堅持努力14年 身價直達上億

2020/01/13 00:11 東森財經新聞
從阿里櫃檯做起!她堅持努力14年 身價直達上億

▲(圖/翻攝價值投資日誌微博

 

許多成功人士在工作生涯中,致富的過程都不盡相同,阿里巴巴的童文紅從公司的櫃台人員做到現在成為身價億萬的女富豪,在當時公司股份制改革的時候,馬雲分給她0.2%的股權,而她就這樣等了一年又一年,她沒有放棄阿里,阿里也沒有放棄她,最後阿里巴巴成功上市,讓童文紅身價直達上億,是阿里巴巴體系中,最具傳奇色彩的成員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童文紅為現任菜鳥首席運營官、資深副總裁,被稱為阿里「最勵志」的合夥人,她的奮鬥之路是從2000年進入阿里巴巴做櫃台人員。不過童文紅並不是一個普通的櫃台人員,她畢業於浙江大學,在加入阿里之前已出社會工作了7年,儘管沒有出色成績,但經歷、閱歷已有所積累。

 

事實上,童文紅當時到阿里申請的職位是行政助理,做櫃台只是一個過渡,之後還陸續擔任過集團行政、客服、人力資源等部門管理工作,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在童文紅進入阿里的一年後,有一個團隊就邀請她加盟,後來現任阿里巴巴集團首席人才官-彭蕾找到她,希望她去做行政部主管。

 

而公司股份制改革的時候,馬雲分給童文紅0.2%的股權,並對她說:「將來阿里巴巴上市,市值會達到1000億(人民幣),等公司上市了你就有一個億(人民幣)了。」童文紅就這樣等了一年又一年,之後阿里在馬雲的帶領下快速發展,她也繼續成長。

 

直到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紐交所成功上市,市值2457億元人民幣。童文紅的個人身家達到3.2億人民幣,從櫃台晉升變成億萬富姐。現在她已經是菜鳥網絡的負責人,2019年10月以41億元人民幣財富位居2019年胡潤百富榜第1008位,而這段故事也就變成了一個傳奇。

 

【往下看更多】
陸「科技巨頭」專利數躋身全球前三!營收是華為的近4倍
只要有人就不破產!這間公司不用廣告 每年交稅達萬億
物流網絡覆蓋全大陸!京東集團成阿里強勁對手
關鍵字: 童文紅阿里巴巴馬雲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