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拒繼承家業反收購父公司!他身價百億 成陸教育界最年輕富豪

拒繼承家業反收購父公司!他身價百億 成陸教育界最年輕富豪

2020/01/13 00:14 東森財經新聞
拒繼承家業反收購父公司!他身價百億 成陸教育界最年輕富豪

▲(圖/翻攝心里程控股集團微博

 

日前2019胡潤教育企業家富豪榜公佈,上榜有33位企業家財富達到20億元人民幣以上,榜單上除了有眾多教育界大佬,也有中公教育魯忠芳、李永新母子等首次上榜即一鳴驚人的新首富。其中排名17的心里程集團創始人彭國遠拒絕繼承家業,還反過來收購父親的公司,年僅33歲身價就達35億人民幣,是教育界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綜合媒體報導,彭國遠出生在廣東陸河的富裕家庭,父親曾做過老師,後來開始做裝潢生意。而彭國遠從很小就對電子產品感興趣,喜歡把買來的MP3、收音機等拆解後再裝起來研究。1989年跟父親到深圳生活,他那時感受到大小城市教育的差異,也為此後從事教育行業的路途埋下了種子。

 

高中畢業後,彭國遠到英國留學,並且半工半讀地在福特汽車做銷售,剛開始他沒有人脈和資源,但是發現從亞洲到英國留學的學生非常多,且經濟條件都不錯,於是選擇加入學生會,並主動提供亞洲和中國大陸留學生免費接機,以及辦入學手續的服務,因此結交了很多朋友,慢慢組建團隊,最後成為整個地區銷售第一名。

 

彭國遠在這三年中獲得不少資源,且賺到了25萬人民幣,這筆錢也成了他日後創業的啟動資金。2003年彭國遠畢業回國,拒絕接手父親的裝潢生意,將創業方向導向自己喜愛的電子產品。首次創業做的是導航儀,一切從零開始,擺過路邊攤、在地下車庫裡塞傳單,還曾經被供應商騙過。

 

但當時GPS在大陸比較少見,於是彭國遠趕上創業好時機,「當時我們賣一台就有3000元(人民幣)的利潤,但是現在一台的售價也才幾百元(人民幣)。」後來彭國遠借助之前在福特積累的資源,把產品送到各大4S店,便很快地打開市場。之後彭國遠認為電子硬件產品市場已成一片紅海,於是想將硬件製造優勢結合互聯網,便於2013年創辦心里程控股集團,更收購了父親的公司,邀請父親加入心里程集團。

 

根據資料顯示,心里程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級雙軟企業,在海內外擁有三個集團子公司,共計46家控股參股公司的企業集團,產業涉及高端精密製造、電子信息、教育信息化及投資置業等領域。目前,彭國遠名下共有27家公司,大多為心里程在全國各地的分公司。

 

【往下看更多】
打贏官司卻賠了公司?這企業創百億年銷售額 僅1年多就沒落
日富豪爽送10億!得獎條件曝光 百萬人暴動
他為創業忽略婚姻、欠下巨債!用3年東山再起賺上千億
關鍵字: 教育富豪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