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火箭強襲又一遭!美國務卿:伊拉克情況令人震怒

火箭強襲又一遭!美國務卿:伊拉克情況令人震怒

2020/01/13 09:05 中央社
火箭強襲又一遭!美國務卿:伊拉克情況令人震怒

伊拉克一座駐有美軍的空軍基地今天遭多枚火箭攻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對此表達「震怒」。伊拉克鄰國伊朗近日才釋出可望降低區域緊張訊息。

 

蓬佩奧在推特上表示:「消息說又有伊拉克空軍基地遭到火箭攻擊,令人震怒。那些不忠於伊拉克政府的團體,對伊拉克主權持續的侵犯舉動必須終止。」

 

目前尚未有人或組織宣稱犯下今天這波火箭攻擊。伊拉克軍方表示,8枚卡幽沙式火箭(Katyusha)落在巴拉德(Al-Balad)空軍基地,炸傷2名伊拉克軍官和2名空軍士兵。

 

美國先前曾將這類攻擊歸咎於伊朗撐腰的伊拉克民兵組織。

 

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巴拉德空軍基地曾駐有一小群美國空軍特遣人員及美國承包商,但因為過去兩個星期美國與伊朗之間關係緊張升高,大部分美方人員已經撤離基地。

 

巴拉德空軍基地主要停放伊拉克從美國軍購而來的F-16戰機。

 

過去幾個月,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經常遭到火箭和迫擊砲攻擊,這些攻擊大多造成伊拉克軍人受傷,但上個月也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喪命。

 

▼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經常遭到火箭和迫擊砲攻擊,這些攻擊大多造成伊拉克軍人受傷(圖/取自pixabay)

火山爆发, 战争, 军事, 防御, 波兰军队, 分期, 第二次世界大战, 之战, 统一, 武器, 斗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伊朗認了!證實人為疏失擊落烏克蘭客機
美、伊兩國拚輸贏 伊拉克:為何倒楣的卻是我
蘇雷曼尼遭狙殺內幕曝光! 川普:他想炸我大使館
關鍵字: 伊拉克火箭美軍基地蓬佩奧震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