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默克藥廠癌症藥研發遇阻 股價帶低道瓊指數

默克藥廠癌症藥研發遇阻 股價帶低道瓊指數

2017/10/31 14:3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默克藥廠 (US-MRK) 的肺癌新藥試驗結果延遲,在歐洲市場行銷癌症免疫藥吉舒達 (Keytruda) 的申請,不得不取消,造成股價下跌,華爾街分析師下調公司評級及目標價。

默克週一股價因此下跌 6.06%,至每股 54.71 美元。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 的分析師表示,這樣的決定,對於公司來說是「有麻煩的」,可能代表著,目前監管機構對於新藥沒有完全信心,分析師 John Boris 說,延遲也讓默克藥廠在該領域建立地位的時間減少。

必治妥股票日線走勢圖
必治妥股票日線走勢圖

必治妥施貴寶公司 (US-BMY) 的免疫治療藥 Opdivo 會是個可能威脅,週一股價上升 1.5%。

默克藥廠股票日線走勢圖

默克藥廠股票日線走勢圖

默克藥廠的抗 PD-1 免疫療法新藥 Keytruda 獲美國 FDA 核准,可用在非小細胞肺癌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治療上,但是基於無法及時提供試驗結果,在歐盟申請受阻,週五宣布將暫緩在歐洲的申請,將在進一步試驗結果出爐時,重新提出申請。

在默克藥廠重新提出申請家,多位分析師下調其目標價,Boris 將默克藥廠的目標價格從 73 美元降至 54 美元,同時也把 2018 年的每股盈餘從 4.12 美元降至 4.07 美元。摩根士丹利也因為 Keytruda 的延遲,將評級從「優於大盤」降至「持平」,並下修獲利預期,大摩分析師 David Risinger 表示:「我們有預想到會有延遲,但沒有想到會延遲這麼久。」他認為,默克的股價,在藥品試驗結果出來前,不會有好表現,並且會因為競爭者推出新藥,而遭受壓力。

巴克萊銀行的分析師 Geoff Meacham 也下調默克的評價,他說:「肺癌治療,最大的腫瘤免疫用藥市場,Keytruda 銷售成長將有限,必治妥和羅氏藥廠,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都將公布第一手的非小細胞肺癌用藥測試資料。

但 Evercore ISI 的藥物分析師 Umer Raffat 認為,市場反應過於激動,其實情況沒這麼糟,默克新藥的第 3 階段測試,其實一直在進行,有可能 2018 年中,結果就會出爐。

另外一方面,瑞士的諾華藥廠則是將以 39 億美元,收購專精於癌症用藥製藥的 法商 Advanced Accelerator Applications。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Merck默克製藥KEYTRUDA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