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利空百毒不侵?原來是投資人勇於逢回就買

美股利空百毒不侵?原來是投資人勇於逢回就買

2017/10/31 17: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不斷創新高,已經到了利空百毒不侵的地步,看似風險的風險,似乎都消失了,據《華爾街日報》指出,歸結原因,主要還是在於投資人勇於「逢拉回就買進」(BTFD)。

近一年來,美股總是看回不回,即使下跌,也總能快速反彈,像標普 500 指數,已有 246 個交易日,即使下跌也未超過 3%, 今年 5 月曾創下今年單日最大跌幅 1.8%,但也只用了 3 天就收復跌幅。

在投資人勇於逢拉回就買進下,各國股市競創新高。
在投資人勇於逢拉回就買進下,各國股市競相創新高。(圖表來源:FactSet)

為什麼利空失去了攻擊力道?安聯集團的首席經濟顧問 Mohamed El-Erian 解釋,作為精明的投資人,美股投資人已經變得對股市風險免疫,因為「逢拉回就買進」的策略,每每有利可圖,事實上也真能賺到,這也使得美股只要稍有拉回,立刻就有買盤進場承接,接著反彈再創新高。

再以通用電氣 (GE-US) 來說,10 月 20 日股價盤中一度暴跌 6.3%,但低檔卻爆出大量,在買盤強力承接下,終場反而以上漲 1.1% 作收。

大多數敢於逢低買進的買家是金額較小的投資者,或頻繁進出的專業人士,他們擅長快進快出搶短,而不像大型機構進行穩定大單交易。

不只美股如此,就連新興市場也被那些「逢拉回就買進」的投資人接管了,所有的風險彷彿都已消失。

再拿巴西股市來說,5 月 18 日受到賄賂政治醜聞的衝擊,單日跌幅重達 8.8%, 但 3 個月後巴西股市不但重回歷史新高,其他新興市場的漲勢更是不受影響。

巴西股市跌得雖重,但彈得
巴西股市跌得雖重,但穩健收復失地。 (圖表來源:FactSet)

Cabot 財富管理總裁 Rob Lutts 說,現在所有的利空對市場多頭來說,都如同一拳打在棉花上,再大的利空也枉然,因為場邊資金源源不絕地想要進場。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利空拉回跌幅美股逢拉回就買進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