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蔡英文BBC專訪登Reddit熱搜 美國鄉民笑:西台灣要氣炸

蔡英文BBC專訪登Reddit熱搜 美國鄉民笑:西台灣要氣炸

2020/01/16 15:29 東森財經新聞
蔡英文BBC專訪登Reddit熱搜 美國鄉民笑:西台灣要氣炸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前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談到「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呼籲中國大陸必須面對現實,引起外界關注,相關報導被網友轉載,在「美國PTT」之稱的網路論壇Reddit上成了熱門討論話題。

 

根據Reddit網站資料,這個論壇是全美第5大流量網站,平均每月有4億以上的活躍使用者,參與1萬多個社群的話題討論、訊息分享。

 

▼總統蔡英文14日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網友14日貼了一則「南華早報」的報導,介紹蔡總統選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的內容。這則貼文登上Reddit的熱門話題,一天之內有近7萬點閱、3000則留言回應。

 

貼文標題引述報導,指稱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底下的留言大多是挺台言論,有人語帶反諷說:「我打賭台灣大陸會不高興。」接著有人回:「你是說西台灣嗎?」。

 

一名自稱在台灣住20年的網友留言,「差不多是時候該有重要人物說出這句話來了」。也有人出主意:「我們應該締結條約,所有的國家一次承認台灣,去X的中國大陸,他們沒辦法一次報復所有人吧。」

 

有留言點出「大多數國家不是不願承認台灣,是為了取悅血腥的中國大陸才這麼做。」

 

「正在監看這篇文章的、親愛的中國大陸政府」有網友用書信體向中國大陸喊話:「他們不想要成為專制政權的一部分,這種專制政府把異議人士關進監牢。你們在香港已經證明了,一國兩制是個謊言。請專注在那些『願意』成為你們國家一部分的人民吧。」

 

也有人指出,環顧世界各國的領袖,有膽量向中國大陸說不的政治人物極度稀有,蔡總統不只勇敢對抗中國大陸,「而且為了同性婚姻,對抗台灣保守勢力。女性領導人物甚至比男性還要堅強,她就是最佳範例。」

 

▼總統蔡英文接受訪問時提到,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對於此事受到國際的關注,也有台灣網友在PTT指出,「逛了reddit那麼久,第一次看到蔡英文上熱門,看來BBC的報導影響很大喔」。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新綽號 西台灣」、「西台灣外交部發言人要氣炸了」、「西台灣人表示不爽」、「美國:這就是我們的一中原則」、「台灣一點都不能少」。

 

(封面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總統受邀BBC專訪 蔡英文:台灣擁有獨立的身分
要贏的人全然知道怎麼輸! 蔡英文用堅強意志扭轉頹勢
神預言蔡會破800萬票 鄉民分析XX是最強力量
關鍵字: 蔡英文台灣Reddi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