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加拿大總理承諾支付哈利梅根保全費!民眾反彈:為何要用納稅人的錢?

加拿大總理承諾支付哈利梅根保全費!民眾反彈:為何要用納稅人的錢?

2020/01/16 23:35 東森財經新聞
加拿大總理承諾支付哈利梅根保全費!民眾反彈:為何要用納稅人的錢?

繼哈利與梅根發布「退出皇室」的重磅炸彈後,他們的未來動向就受到全球關注。日前,女王雖然發出聲明,表示同意兩人在英國與加拿大「輪流居住」,加拿大總理更快速承諾願支付相關保全費用,卻引來加拿大民眾的反對聲浪。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哈利和梅根宣稱,脫離英國王室後,希望實現財務獨立,不再依賴公共資金,但外媒透露,查爾斯王子曾在家庭會議中對此提出警告,表示哈利個人的資金並不足以支撐他們獨立過生活。以往,哈利與梅根的相關花費,約95%都是由查爾斯支付,宅邸費用則是使用英國政府撥出的款項。

 

▼哈利王子和梅根表示未來將會財務獨立。(圖/取自IG sussexroyal


而《鏡報》的報導也指出,加拿大警方人士也認為,哈利與梅根在加拿大生活後,光私人保全這一項的費用就可能極為昂貴。相關人士估計,這對儘管宣稱脫離王室身分,但哈利依然是英國女皇的血親,夫妻倆在加拿大生活後,大約需要2至4名貼身保全,住處也需要24小時有人看守。一名美國高級保鑣估算,光是保全相關費用,就將高達台幣約1億4千800多萬(380萬英鎊)。

 

▼相關人士預估,哈利王子和梅根獨立生活後,保安費用將高得嚇人。(圖/取自IG sussexroyal

 

不過,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Justin Trudeau)已表示,加拿大政府會支付哈利和梅根的保安費用。然而,消息傳出後,卻在網路上引來反彈聲浪,加拿大網友表示,不為何一對「年過35歲、要求獨立自主、沒有加拿大籍的英國前王室夫妻」的生活費用,竟要所有加拿大的納稅人來承擔。外媒也分析,哈利和梅根即使移居加拿大,是否真能如預期般過上平靜生活,仍有待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IG sussexroyal)

 

【往下看更多】
哈利王子出退王室 女王超憤怒 英民眾:不反對但要還錢
退出王室竟是預謀? 哈利夫婦早已註冊「商標」進軍商場
強森偕女友拜會女王 「一動作」恐犯皇室大忌
關鍵字: 哈利梅根加拿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