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貓才是親生的?老婦為救愛貓 竟用繩從5樓垂降7歲孫

貓才是親生的?老婦為救愛貓 竟用繩從5樓垂降7歲孫

2020/01/17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貓才是親生的?老婦為救愛貓 竟用繩從5樓垂降7歲孫


許多人對自家寵物寵愛有加,自甘成為「貓奴」,但若為了愛貓而將年幼孩子置於險境,恐怕就難以讓人接受了。近日陸媒曝光一段令人心驚膽戰的影像:一名小男孩被垂掛在5層樓高的陽台外,腰間僅繫著一條普通的繩子,原因竟是為了幫家中大人救貓。

 

 

《新京報》報導,這起離譜的事件發生在四川南充市蓬安縣一名年約7歲的男童為了搶救祖母被困在四樓遮雨棚上的愛貓,身上僅繫一著一條繩子,就被大人從5樓垂降到4樓。男童小心翼翼的將貓裝進袋子後,再由站在5樓陽台上的大人聯手將他拉回。

 

雖然小男孩順利救到了貓,也平安返回5樓,但這段過程讓許多路過的人都看得膽戰心驚。其中一位目擊者接受媒體採訪時形容,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10分鐘,小男孩整個人懸空在4、5層樓高的陽台外,搖搖晃晃的樣子,讓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

 

▼貓咪受困陽台等高處的事件時有所聞,但老婦從高空垂降小孩去救貓的行為實在太危險。(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段驚心動魄的過程也被路人拍下影片上傳,隨即引來眾多網友討論,有人揶揄「恐怕貓才是親生的」,更有人痛批垂降孩子的老婦人太沒常識,為了救貓竟不顧孩子的安危,「太可怕了,孫子不如貓」,「難道孩子的安全不如一隻貓重要嗎?萬幸的是孩子平安無事,如果當時出了一點差錯,恐怕這一家人都追悔莫及了。」

 

▼這段影片曝光後,多數網友都批評大人的行為太沒常識,「孩子竟然不如貓」。(示意圖/取自pixabay)

 

媒體也找到了事發的這棟大樓,社區管委會人員表示,小男孩七歲,父親在深圳打工,目前一切平安,並表示已對這名老婦人進行教育,若以後發生類似狀況,可以找社區工作人員協助,或打110、119。至於這名老婦人,在看到網友拍攝的影片後,也感到後悔與害怕。她說,自己當時只是覺得不想為了小事麻煩別人,所以沒有想過向警消或社區人員求助,也是自覺有把握能讓孩子安全才這樣做的。不過,現在她知道自己做錯了,以後再也不敢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京禁養大型犬 逼飼主自己「處置」毛小孩
關心毛小孩 日商AsakoSasaki株式會社跨海送愛來台
拍照就能賺飽飽!檢舉達人靠這類違規大賺67萬獎金
關鍵字: 寵物毛小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