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危機未完!澳洲下雨撲滅32處火場 豪雨卻恐再釀災

危機未完!澳洲下雨撲滅32處火場 豪雨卻恐再釀災

2020/01/17 16:27
危機未完!澳洲下雨撲滅32處火場 豪雨卻恐再釀災

澳洲野火肆虐數月,15日終於下起及時大雨,其中墨爾本更是半小時內就降下1個月的雨量,雖然澆熄32處森林野火,但是當地消防局擔心,降雨量不能完全撲滅所有大火,還有可能因為閃電而引發新的火勢,除此之外,數月來大火焚燒後的殘留物,也可能會隨著大雨造成山洪災情。

 

澳洲野火肆虐數月,焚毀森林面積已超過630萬公頃,數以萬計居民被迫撤離家園,逾5億頭動物葬身火場,不少澳洲公民都返鄉投入救災,許多明星也捐出鉅額震災金,希望能夠幫助澳洲早日脫離困境。

 

15日起澳洲東南沿海終於下起及時大雨,陸續降下80mm以上的大雨,不少網友在社群媒體放上當地窗外暴風雨的情形,除了維多莉亞州與新南威爾士州,墨爾本甚至降下1個月的雨量,撲滅了32處的火場,正當全世界都替澳洲鬆一口氣的同時,當地消防局卻又提出新的警告。

 

消防局表示,雨勢不足以撲滅整場大火,而且閃電可能會帶來新的火勢,加上之前數月的焚燒遺留物,可能會因為大雨而造成山洪災情,焚燒過後的物質被沖進溪流中,也可能會對生態造成重大打擊。


(封面圖/翻攝自daniel_djk_knox IG)  

 

【往下看更多】
大火燒毀家園只剩茶杯!絕望男拿「妻幸運數字」買樂透中2000萬
生態浩劫!澳洲大火延燒4個月 2萬5千隻無尾熊慘遭火噬
澳洲野火狂燒!駱駝喝太多水 今起撲殺1萬隻
關鍵字: 澳洲野火下雨山洪生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