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SARS專家:武漢肺炎會「人傳人」!上海再爆一名確診病例

SARS專家:武漢肺炎會「人傳人」!上海再爆一名確診病例

2020/01/21 09:16 東森財經新聞
SARS專家:武漢肺炎會「人傳人」!上海再爆一名確診病例

大陸武漢爆發肺炎疫情,昨(20)日凌晨新增一起死亡個案後,目前已有4名病例死亡,過去2天新確診136起病例,深圳和北京也都出現確診病例,顯示疫情正在迅速擴散,為了防止春運期間病毒擴散,武漢機場和火車站全面量體溫,進行篩檢。

 

據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SARS專家鍾南山接受央視訪問指出,新型肺炎已經出現「人傳人」的現象,也有14名醫護人員被感染。武漢健康委員會通報,已有15名醫護人員被感染。


央視在20日晚間播出的節目中訪問到鐘南山等專家,他在節目上表示,目前新型肺炎有三個特點,第一是95%以上都跟武漢有關係,可能去過武漢或從武漢來,第二個特點就是目前已經證實了有「人傳人」,這已經發生在廣東和武漢兩個地區,第三個特點就是證實了有醫務人員的感染,共有14人。而出現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的情況,是非常重要的標誌。病例數增加較多的原因較複雜,針對如何防治,鍾南山表示,武漢減少輸出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預防和控制最有效的方法是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早隔離,確診病例的隔離治療非常重要,這個冠狀病毒沒有特效藥。

 

由於接下來是春運期間,疫情可能再擴大,鐘南山建議民眾,這段期間盡量不要碰竹鼠、獾這類的「野味」、如無必要,近期不要去武漢、發燒要及時就醫、另外,普通的口罩就能起到阻止飛沫傳播的作用,該戴就要戴。


不過除武漢、深圳、北京外,今(21)日稍早,上海也出現了第二例輸入性武漢肺炎病例,根據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微博「健康上海12320」發布的消息指出,有名上海市戶籍,35歲的男性於1月8日晚間前往武漢,在1月11日返滬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於1月16日在本市一發熱門診就診後被收治入院隔離治療。而在經上海市疾控部門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專家評估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今(21)日稍早,上海也出現了第二例輸入性武漢肺炎病例(圖/取自pixabay)

 

不過據消息指出,目前此患者的體溫正常,生命體徵也尚為平穩,相關的接觸者也正在接受醫學觀察中。除此之外上海目前還有4起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病例增 WHO確認病毒有限度人傳人
武漢肺炎再1死!新增136病例 深圳北京慘淪陷
武漢肺炎疫情遭隱瞞?陸網友爆:患者多到躺地上
關鍵字: 武漢肺炎傳染SARS專家上海病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