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巴拉圭75囚犯買通獄警「堆200沙包挖地道」上演全員大逃走!

巴拉圭75囚犯買通獄警「堆200沙包挖地道」上演全員大逃走!

2020/01/21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巴拉圭75囚犯買通獄警「堆200沙包挖地道」上演全員大逃走!

位於巴拉圭東部連接巴西邊境的一處監獄,驚傳至少有75名囚犯集體越獄,消息曝光後震驚當地社會。司法部門介入調查後發現,其中一個牢房內有200多個沙包與一條地道,但這很可能是一種掩飾的手法,猜測此處監獄官員恐怕早已被收買,大部分的囚犯應該是從監獄大門出去。

 

根據《CNN》報導,位於巴拉圭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Pedro Juan Caballero)的這座監獄,關著來自哥倫比亞、巴拉圭、玻利維亞、巴西等毒販和武器走私犯。19日當地警方到該監獄進行檢查時發現,監獄內的75名囚犯已全數溜走,是該國最嚴重的一次越獄。

 

巴拉圭內政部長阿塞韋多(Euclides Acevedo)表示,雖然在其中一間牢房內發現一條地道及200多個沙包,不過當局認為,監獄官員應該已經被收買,地道只是為了藏起囚犯的障眼法。據了解,早在1個月前,巴拉圭政府就獲悉該幫派在規劃逃獄,其策略包括以8萬美元(約新台幣240萬元)賄賂獄警。

 

然而,就算政府掌握情資,獄警仍放手讓囚犯逃亡,畢竟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長期面臨經費不足、人員短缺、以及貪腐等問題,向來就被認為是巴拉圭最腐敗的監獄。

 

目前司法部已經下令逮捕、解雇所有該監獄的官員。阿塞維多(Euclides Acevedo)表示,政府已進入了最大戒備的狀態,並派遣最好的調查員前往當地,希望能將囚犯全數擒回。

 

 

(封面示意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服刑3年變身百萬富翁?全球最幸福監獄在這裡
有錢能活得像國王?全球最自由監獄牢房用買的
全球最恐怖監獄由猛獸看守!違規就與狼同住
關鍵字: 巴拉圭越獄囚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