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巴菲特公司市值17兆!沒有總部大樓 老闆辦公室只有5坪

巴菲特公司市值17兆!沒有總部大樓 老闆辦公室只有5坪

2020/01/27 18:52 東森財經新聞
巴菲特公司市值17兆!沒有總部大樓 老闆辦公室只有5坪

▲(圖/翻攝巴菲特twitter

 

在華人的社會中,似乎免不了以奢華來顯示自己的身分地位,所以有許多企業老闆的辦公室都會裝潢得很豪華,其實香港房價高得嚇人,但除了李嘉誠、許家印這些大佬們的辦公室高檔之外,就連村鎮企業的老闆們的辦公室也都特別高端大氣。不過相對於此,股王巴菲特身為全球排名第三的富豪,其公司市值達17兆,但卻沒有自己的總部大樓,辦公室也只有17平方公尺(約5.14坪)。

 

綜合媒體報導,李嘉誠的長江集團大樓位置坐落在香港房價最高的中環地區,其辦公室位於集團大廈的70層樓,雖然稱不上是全球最豪華的辦公室,但是絕對是全世界最安全的辦公室之一,因為這個辦公室一般人根本進不來也找不到,必須由訓練有素的保安陪同,並且一路刷卡才能到達,是李嘉誠控制全球萬億財富的大本營。

 

而阿里巴巴馬雲的辦公室面積達200平方公尺,裝潢擺設充滿了中國古典氣息,還收藏很多珍貴工藝品。萬達集團王健林的辦公室也頗具中國風,牆上掛有一幅價值高達2000萬元的山水畫,其辦公大樓位於北京最繁華的東長安街上,而他的辦公室則位於大廈的25層樓。

 

然而比起很多華人富豪的辦公室,全球80後首富馬克·祖克柏其公司設立了半開放式的工作間,他算是跟公司員工們一起在大廳辦公,所以根本沒有自己獨立的辦公室。

 

股票大王巴菲特身為全球第三富豪,他的個人資產相當於馬雲和李嘉誠的身家之和,而他的波克夏·海瑟威股份有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市值已經達到5600億美元,相當於17兆元台幣,比阿里巴巴的市值還要高。然而這樣的一家企業,總部員工數量卻只有25名,且還沒有自己的總部大樓,而是承租其他的辦公大樓作為公司地點。

 

巴菲特的辦公室沒有配備電腦,桌上擺放的都是文件、雜誌和報紙等等,其辦公室的面積更是只有17平方公尺。不過這個團隊裡的成員都是商界精英,其中包括巴菲特的一名合夥人和一位首席財務長,以及三名會計師、兩名秘書、一個財務總監和一名經理,充分體現出「濃縮的都是精華」。

 

【往下看更多】
巴菲特耶誕禮物曝光! 送萬元股票給家人 前媳婦:再加碼買進
楊應超也曾誤信理專中招 頓悟終極投資哲學竟是「這商品」
連股神都嫌貴!波克夏滿手現金卻不願加碼收購 股市估值過高?
關鍵字: 巴菲特辦公室公司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