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兩病患遊蕩5天才隔離!韓國傳染病警報升至「警戒」

兩病患遊蕩5天才隔離!韓國傳染病警報升至「警戒」

2020/01/28 12:45 中央社
兩病患遊蕩5天才隔離!韓國傳染病警報升至「警戒」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27日表示,境內確診第4起新型冠狀病毒病例;調查發現第3起確診病例從20日入境後至25日遭隔離前都在外活動,曾與74人接觸,可能是「超級傳播者」。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頭版頭條報導,疾病管理本部表示,20日訪問武漢後回國的55歲南韓男子27日確診為第4起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患者。

 

報導說,住在武漢的54歲南韓男子26日確診為第3例患者,在舊曆春節7天假期到來之際,南韓連續兩天出現確診患者。

 

報導說,與入境兩天內就隔離、確診的首例和第2例患者不同,第3例、第4例患者在入境兩天內未被隔離,而是在首爾市江南區、京畿道高陽、一山等首都圈一帶活動。

 

報導說,調查發現,第3名確診患者從20日入境後至25日被隔離前一直在活動,去過首爾江南的酒店、整型外科醫院、京畿道一山的百貨公司、大型量販店,曾與74人接觸,很可能是「超級傳播者」。

 

▼韓國第3名確診患者從20日入境後至25日被隔離前一直在活動(示意圖/取自pixabay)

点亮广告, 街, 时尚街, 广告, 时尚, 购物, 明洞, 汉城, 韩国, 化妆品, 服装, 食品

 

第4名確診患者從20日入境,直到26日才在京畿道平澤市一家醫院被隔離,27日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

 

報導說,與第3例確診患者接觸過的首爾江南整形外科醫務人員中,有一人出現發燒症狀,衛生部門已對他是否感染展開調查。

 

南韓總統文在寅27日召開對策會議,指示對從中國武漢入境人員全面調查。保健福祉部同日將傳染病危機警報級別從「注意」提升至「警戒」。這是自2009年甲型流感病毒(H1N1)後,時隔近11年再次將2004年開始的傳染病危機警報提升到「警戒」狀態。

 

南韓的傳染病危機警報分為「關注」、「注意」、「警戒」和「嚴重」4個等級。甲型流感病毒H1N1時出現263名死者,危機警報上升到最高等級。2015年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造成38人死亡時,危機警報為「注意」。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只華南海鮮市場 武漢肺炎恐有多個疫源地
武漢肺炎潛伏期具傳染風險?世衛:仍在調查中
武漢肺炎風險評估挨批!世衛組織認「措辭有誤」錯評風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