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往年嚴重!美國流感疫情延燒 逾1500萬人感染

比往年嚴重!美國流感疫情延燒 逾1500萬人感染

2020/01/30 15:22 東森財經新聞
比往年嚴重!美國流感疫情延燒  逾1500萬人感染

武漢肺炎受到全球關注之際,流感盛行的高峰期也悄悄來臨。日前外媒報導指出,美國今年的流感疫情比往年更為嚴重,且目前各州的感染病例仍持續增加,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流感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美國流感好發季節不僅比往年來得早,且有爆發速度變快的跡象。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9月底至今,美國染上流感的人數已超過1500萬人,其中有14萬人必須住院接受治療,而因流感死亡的人數更超過8200人。

 

報導中指出,這波流感疫情最先是在美國東南部數個州出現,而後擴散速度迅速,包括美國南部、西部的部分地區、美東的紐約市和華盛頓都有。全美50州中,已有46個州受到流感疫情侵略,且至今疫情仍未有減緩跡象。

 

▼美國今年的流感疫情比往年更嚴重。(示意圖/取自pixabay)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預計,接下來幾週感染流感的人數還會持續增加。並進一步指出,目前在美國流行的主要流感病毒株中,B型流感占49.6%,其中有98.8%的病毒株是维多利亞株(Victoria)。A型流感則占50.4%,病毒株則以H1NH為主。

 

而據CNN報導,美國當季接種的流感疫苗株雖與A型流感的H1N1匹配率高,但與B型流感的維多利亞株匹配率僅58%,這代表即使接種過流感疫苗,仍可能有4成機率染上B型流感。而且觀察後發現,兒童對於B型流感的維多利亞病毒株的感染率偏高。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仍強調,目前預防流感及抵抗流感併發症的最佳方式,仍是接種疫苗,呼籲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盡速接種。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上海新增11確診累積112例
個股:防堵疫情,宏達電(2498)2/3才開工,Line@疾管家訂閱人數增至63萬
全球逾400例!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防疫措施曝光
關鍵字: 流感疫情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