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肺炎確診人數多於台灣 全因防疫措施慢半拍?

日本肺炎確診人數多於台灣 全因防疫措施慢半拍?

2020/01/31 12:27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肺炎確診人數多於台灣 全因防疫措施慢半拍?

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全球逐漸擴大,不只台灣已經有9例確診,日本也有14名確診病例,台灣和日本的醫療技術都是數一數二先進的國家,因此有網友就很好奇,並在PTT上詢問,「為何日本武漢肺炎的病例比台灣多」

 

原po疑惑表示,日本醫療和防疫的技術可說是亞洲第一強,不過日本得到武漢肺炎的人卻比台灣還要多,讓他懷疑,難道是因為大陸人現在都不來台灣,轉而去日本了嗎?

 

這個話題也引發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撤僑班機是很大的原因,因為日本29日派出從武漢返回日本的專機中,就有3人檢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第二班專機共210人,也傳出13人有發燒的情況。

 

也有網友點出另一個關鍵原因,那就是「基數不同」,全台灣只有2300萬的人口,不過日本卻有1.2億人,基數不同所以根本沒辦法比較,「人家人口幾倍」、「基數不同怎麼比」、「基數不同且沒撤僑」、「人口多幾倍」。

 

不過提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的危機意識,日本似乎是慢了半拍,在前兩班撤僑班機事實上已經有許多人疑似有感染的症狀,不過機場防疫人員卻草率處理,最讓人擔心的是,日本政府基於維護人權的立場,因此無法強制民眾接受檢查,這也導致撤僑班機中有2位民眾拒絕檢查,如果最後被證實是確診病例,期間內和他們有接觸的人都有潛在風險。

 

還有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爆料,他表示自己原先在中國大陸工作,疫情爆發後被公司命令歸國,途中他感受到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因此遵守法令向機場自行申報,沒想到下飛機時不但沒有被隔離,甚至僅到機場一處醫療室看診,還被要求要自行打電話預約看診,隨後開了抗生素和止咳藥就結束完事。

 

▼這名日本網友貼出醫生的處方。(圖/取自推特

沒想到這名網友吃完藥後不但沒有改善,甚至還有發燒的情況,他為了避免傳染給其他人,只好一個人找人少的地方休息,他也感嘆,就算疫情已經爆發多日,還是得靠自己才行。

 

日本政府也意識到情況不妙,原先計畫2月7日起會把武漢肺炎列為「指定傳染病」的政令提前至2月1日,強制要求感染武漢肺炎者住院治療,並要求患者在期間內停止工作,另外針對疑似感染者也可以強制要求接受檢查。

 

【往下看更多】
台鐵加強防疫:疫情若擴大 旅客未戴口罩將拒載
財長盤前信心喊話 台股震撼教育中回神
政府徵用工廠口罩 超商2月起單片調降至6元
關鍵字: 武漢肺炎防疫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