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擔憂引爆避險潮!金價創近7年新高

疫情擔憂引爆避險潮!金價創近7年新高

2020/01/31 12:35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擔憂引爆避險潮!金價創近7年新高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燒至全球,在全球病例持續增加的情況下,全球經濟也大受影響,更是加劇了投資者的擔憂,市場避險情緒也隨之上升,國際金價更因此大漲,突破了7年來的新高。昨(30)日4月黃金期貨收盤上漲13.2美元,每盎司來到1589.20美元,創下自2013年4月以來新高。

 

對此,據《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目前全球負殖利率債券規模已超過13兆美元,若債券的買家被要求為持有債券到期的權利支付利息等費用,那麼黃金的吸引力反而大增。黃金是零孳息,但持有黃金也不會產生成本。

 

Sprott黃金股票基金共同經理人海瑟威(John Hathaway)說:「可見到資金正流向黃金,它是一種全球趨勢。一般的避險資產已無法確保安全,因此更多人搶著要黃金。」


雖國際金價曾在全球經濟復甦之時一度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不過今年更是回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據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數據指出,全球黃金ETF的黃金持有量自2015年來已增加逾一倍至1,410億美元,SPDR黃金信託則躍居美國第十大ETF。

 

▼雖國際金價曾在全球經濟復甦之時一度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不過今年更是回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示意圖/取自pixabay)

金条, 黄金, 货币, 财富, 财政部, 贵重金属, 钱植物, 货币危机, 宝石, 资本, 金

 

在昨(30)日WGC所發布的新季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顯示,黃金價格上漲使零售消費者卻步,這也導致2019年全球對黃金的需求下降。不過雖然數據看來非常不樂觀,但由於中國大陸對冠狀病毒的擔憂繼續對全球股市造成壓力,避險需求增加,以致黃金的購買興趣仍未衰退。

 

而AxiCorp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也表示,市場對疫情的擔憂持續升溫,加上一些封城、停工及旅遊限制,這些因素將支撐金價上漲。

 

他指出,考量到中國大陸工廠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若關廠將會對中國大陸的生產及消費數據產生實質的負面影響,更將因此影響到全球市場。RBC財富管理公司總監George Gero也指出,過去發生的大型傳染病如 SARS和Zika病毒,確實也會帶來一段時間的經濟挑戰。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財長盤前信心喊話 台股震撼教育中回神
疫情一問三不知! 湖北黃岡衛生官員遭免職處分
肺炎疫情蔓延 紐時:全球反中情緒迅速擴散
關鍵字: 肺炎武漢黃金避險投資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