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年紀太大送不動?日高齡郵差私藏2萬4千封信

年紀太大送不動?日高齡郵差私藏2萬4千封信

2020/01/31 12:43 東森財經新聞
年紀太大送不動?日高齡郵差私藏2萬4千封信

日本進入高齡化社會後,越來越多銀髮族不願也不敢退休。然而,高齡工作者的體力和能力在職場上是否能勝任,仍是一大考驗。日前,日本就有一名61歲的郵差因自認體力難以負荷四處奔波的送信行程,嫌挨家挨戶送信麻煩,竟將應投遞的各式包裹郵件藏匿在家中,清點後總數高達24000件。

 

综合日本媒體報導,此案源於2019年11月,日本郵局南關東支社進行內部調查時發現,一名現年61歲的郵差有3611件投遞物並未按照時間配送,並指控該名郵差於2017年2月1日至2019年11月25日之間,共將1002件應配送的投遞物藏匿於自宅中,未履行郵差工作職責。由於情節重大,公司除了將該名郵差解雇外,還以「藏匿郵寄物」之名對該名郵差提起刑事訴訟

 

▼日本警方正調查一起郵差私藏應投遞信件的案件。(示意圖/取自pixabay) 


警方接手調查後,發現該名郵差藏匿的投遞物數量遠高於此。警方在該名涉案郵差家中,搜出了各種信件、明信片和包裹,被藏起未送出的投遞物總數多達24000件。這些郵件寄出的時間,從2003年7月至2019年11月都有。

 

該名男性郵差對相關指控均坦承不諱。並表示,隨著自己年紀漸長,他覺得自己的體力無法和年輕郵差相比,工作時總覺得力不從心,尤其覺得投遞信件十分麻煩,因此才將這些信件與包裹藏在自己家中。報導中也提到,若最終該名郵差的罪名成立,恐怕將面臨最高3年徒刑,或約台幣14萬(50萬日元)罰金。

 

▼涉案郵差稱,自己的體力無法與年輕郵差相比,覺得投遞信件很麻煩,因此將信件及包裹等物全藏在自己家中。(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雇用該名郵差的郵局也公開向大眾致歉,並表示,將聯絡這些信件的寄件人與收件人,根據他們的意願,決定是否重新配送這些被郵差藏匿而未送達的郵寄物。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沒年輕人了?日本星巴克雇用76歲阿嬤級工讀生
60兆元變死錢!日本失智困境 預告高齡社會悲歌
老人太多養不了?日本擬削減醫療補助 感冒藥或將自費
關鍵字: 郵差日本高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