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洗腎父病逝 武漢護理師淚守防疫:我在救別人

洗腎父病逝 武漢護理師淚守防疫:我在救別人

2020/01/31 14: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洗腎父病逝 武漢護理師淚守防疫:我在救別人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第一線醫護人員全力投入救援,絲毫不敢懈怠。大陸武漢一名護理師就在前線救援,努力挽回染病患者的生命,但自己的父親卻因為找不到能提供血液透析(洗腎)的醫院,最後不幸過世,她透過微博發文,心碎表示:「父親,我在救別人,對於你我毫無辦法。」

 

據陸媒《環球網》報導指出,在武漢武昌醫院的一名章姓護理師,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她一直都在防疫第一線奮戰,而她的父親是一名尿毒症患者,每週都要進行3次血液透析,多年來都靠此維持生命。

 

但在章父平時治療的武漢市武昌醫院,23日被指定成為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後,行動不便的章父便和其他病人都被安排轉往天佑醫院接受治療。直到28日,連天佑醫院也被列為武漢肺炎定點醫院,在醫療資源不足、找不到能進行血液透析醫院的情況下,章父只能被送回家中休養。

 

▼陸媒報導一名武漢護理師,儘管家中父親病逝都堅守在工作崗位。(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報導提到,一名同樣在武昌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透露,章父要回家的時候,大眾交通工具已經全面停止運行,路上也沒有計程車,後來是由院方負責後勤的主任,出面協調救護車,才將人順利送到家。而當時,章女都持續在防疫前線工作。

 

據了解,在武漢防疫工作的醫院裡,院方調動了所有的醫護人員,連外科醫生、婦產科醫生甚至小兒科醫生,通通都投入了武漢肺炎的救治工作。儘管家中父親面臨危急情況,章女也繼續堅守崗位,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沒有請過一天假,也沒有提出任何要求,章女同事提到,「因為長時間配戴醫用口罩、穿防護衣,她身上許多地方都起了溼疹。」

 

▼儘管家中父親情況危急,章女仍堅守在自己的醫療工作崗位。(圖/PIXABAY)

 

然而,章父29日在家中不幸病逝,章女只能在微博心碎寫下:「父親,我在救別人,對於你我毫無辦法,一路走好,我好愛你,爸爸。」短短一句話卻讓人看了忍不住鼻酸,章女在微博PO文中表示,父親輾轉兩間醫院,卻還是沒能進行血液透析,直到病逝那天,「而他姑娘(女兒)還在一線。」

 

章姓護理師的故事經陸媒轉發,掀起大陸網友熱議,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指出,章女已將原文刪除,並強調自己只是想抒發一下情緒,希望大家轉傳文字就好,不要分享照片,畢竟照片上還有其他人,並提到:「大家不要再留言了,已經打擾到我了,我只想獨自分享,謝謝。」

 

▼章女在微博的發文經陸媒報導而曝光。(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早知道?陸官方專家:12月就人傳人
疫情一問三不知! 湖北黃岡衛生官員遭免職處分
武漢人有家歸不得! 華春瑩:將盡快包機接他們回家
關鍵字: 洗腎父親護理師武漢肺炎醫護人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