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封關救港」談判破裂!港醫護人員今起罷工5天

「封關救港」談判破裂!港醫護人員今起罷工5天

2020/02/03 10:12 中央社
「封關救港」談判破裂!港醫護人員今起罷工5天

武漢肺炎擴散,香港醫護人員爭取對中國封關遭港府拒絕,號召醫護人員罷工的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昨(2)日宣布談判破裂,將在3日罷工5天,第1階段有3000名非緊急醫療的人員參與。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如果港府3日傍晚6時前仍拒絕醫護人員的封關等5大訴求,罷工行動則將於4日升級,屆時可望動員9000名醫護人員響應。

 

但陣線副主席羅卓堯指出,一旦香港出現武漢肺炎社區型感染,就會考慮擱置所有罷工行動。

 

醫管局員工陣線1日舉行員工大會,以3000多票的99%得票率通過罷工決議,而陣線爭取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當面且公開談判也未能如願,遂宣布談判破裂,同時取消與醫管局官員會面。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麗明表示,目前的問題已經不是醫管局層面可解決,需要港府封關配合,否則無法阻截武漢肺炎病毒源頭。

 

▼香港醫管局員工將在今日起罷工5天。(圖/取自立場新聞

羅卓堯則指出,如果港府採取拖字訣,會令港人受害,醫療系統亦會超載,「是不是要讓我們一個個倒下?這樣還能有誰去照顧病人呢」?

 

根據報導,參與首階段罷工的香港醫護人員,會在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到各區域的龍頭醫院門外簽到,並前往其他醫院及診所分發白絲帶,呼籲醫護界加入罷工行列。

 

至於第2階段罷工,簽到地點將改為醫管局總部門前,陣線並考慮舉行集會,目前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醫管局員工陣線先前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禁止非港人旅客經由中國入境;港府呼籲全港民眾戴口罩;提供足夠隔離病房且暫停非緊急服務;嚴肅追究病人逃走事件;確保住有隔離病患的工作環境安全,並向醫護人員提供足夠配套。

 

(封面圖/取自立場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還沒完 湖南竟傳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武漢肺炎大陸死亡人數達304例 1日大增2590確診
溫州疫情爆發嚴峻! 市民不滿封城、集中隔離上街抗議
關鍵字: 封關醫護人員罷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