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留學生大鑽禁令漏洞 將入境卡改為「香港」炫耀過關

陸留學生大鑽禁令漏洞 將入境卡改為「香港」炫耀過關

2020/02/03 12:26 東森財經新聞
陸留學生大鑽禁令漏洞 將入境卡改為「香港」炫耀過關

武漢肺炎爆發,全球各國都進入備戰狀態,而疫情爆發地武漢更是直接封城,禁止民眾進出,許多國家也為防止疫情傳入,紛紛禁止與大陸往來航班入境。如今面臨開學季,許多的留學生都因此無法返國上課,有一名澳洲留學生變因此決定鋌而走險,將入境卡「中國」劃掉改為「香港」蒙混過關,並自豪地向媒體炫耀,引發網友抨擊。

 

根據《今日悉尼》報導,一名就讀昆士蘭大學的留學生小輝(化名),於2月1日中午從上海起飛,中轉香港返回布里斯本,但在他落地前1小時,突然在機場收到澳洲的限制令。但由於他是轉機,而行李直達,所以他需要等到澳航飛機起飛後,地勤才能取回行李

 

可是疫情的關係,香港方面已經禁止大陸客個人自由簽證,而後海關便將他帶進小黑屋,並要求其購買返程的機票,再由轉機航空公司幫他們把行李運到那班飛機上,而機場的地勤與櫃檯也因為臨時的措施而亂成一團,導致他只能被迫繼續等待,直到隔天他才花了高價買到回程機票。

 

▼澳洲中文入境卡。(圖/翻攝自搜狐)

 

雖然有大批大陸遊客、留學生被迫返航,但也有人幸運地逃過一劫,一名化名小K的留學生於2月1日中轉香港,並在深夜14:45抵達布里斯本機場,順利入境。小K在落地後才得知禁令的消息,但因為他已經抵達,於是決定鋌而走險的在入境卡上將大陸改為香港,誰知道竟獲得海關放行,甚至連行李都沒有檢查。

 

盡管這些留學生的遭遇很令人同情,但這樣非常規手段還是非常不妥的。該篇報導發出之後立即引來網友的抨擊,有網友表示「那個小K回來還找人吃飯,不先自我隔離14天,真的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華人在海外形象就是被這些人破壞的」、「呼籲澳洲移民局把不守誠信的小K給取消簽證,並永不能入境澳洲」、「用這種方式混進來還自以為豪?」、「希望那個小K能做好自身隔離阿」。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為何各國突然挺台加入WHO?眾人揭3殘酷真相
西藏也淪陷! 武漢肺炎確診7711例 WHO:陸方「資訊透明」防疫貢獻大
武漢肺炎風險評估挨批!世衛組織認「措辭有誤」錯評風險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留學生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