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廣州門把驗出武漢病毒 專家:恐間接傳染

廣州門把驗出武漢病毒 專家:恐間接傳染

2020/02/03 15:14 東森新聞
廣州門把驗出武漢病毒 專家:恐間接傳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爆發至今1個多月,已造成大陸361人死亡,超越SARS當年的死亡人數。最新訊息傳出,大陸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次在一名確診患者家中的門把上,竟發現武漢肺炎病毒的核酸,也代表病毒能在動物體外環境存活,呼籲民眾除了戴口罩外,更要注意勤洗手。

 

▼民眾除了戴口罩防疫外,也要注意勤洗手。(示意圖/Pixabay)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周斌指出,對居家「外環境」標本採集時發現,一名確診病患的家中門把手上,檢驗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的核酸,證實該病毒能在動物體外環境存活,雖然目前無法說明存有活性的時間,但也證實了武漢肺炎不僅能靠飛沫傳染,也可能會透過接觸而間接感染,「如果病毒附著在物體表面,自己的手觸摸到被污染的物體表面後進食、揉眼睛等動作,可能會造成自己感染」。

 

▼廣州一名確診病患的家中門把手上,檢驗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的核酸。(示意圖/Pixabay)

 

專家提醒,日常生活中手部可能接觸的物品,諸如門把、手機螢幕、鍵盤、水龍頭等,平時都應特別加強清潔、消毒,同時也提醒民眾不可忽略勤洗手的重要性。

 

▼專家提醒,日常生活中常接觸的物品,應特別加強清潔。(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美國境內先前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糞便中,首度檢測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引發專家關注,對此,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認為,想降低感染風險,建議如廁前可以用酒精消毒馬桶坐墊,如廁後養成蓋上馬桶蓋再沖水的好習慣,避免穢物噴濺,並且確實以肥皂洗手,就能避免染病上身。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僅花8天打造完成 火神山醫院內部病房照曝光!
急了!美實驗性抗病毒藥物 大陸臨床試驗直跳第3期
武漢肺炎用雞尾酒療法 泰專家:病患48hr內好轉
關鍵字: 武漢肺炎病毒門把傳染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