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生化武器防禦專家赴武漢 肺炎再爆陰謀論

陸生化武器防禦專家赴武漢 肺炎再爆陰謀論

2020/02/03 16:29 東森財經新聞
陸生化武器防禦專家赴武漢 肺炎再爆陰謀論

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全球逐漸蔓延,許多國家都有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因此各國現在的首要目標都是希望能盡快研究出疫苗,不過日前美國參議員Tom Cotton卻宣稱病毒是中國大陸武漢實驗室洩漏出來的生化武器,雖然經過許多專家表示,這個可能性非常低,不過巧得是,大陸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少將在武漢肺炎爆發不久後便進駐武漢並提供相關防疫措施,這也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日前美國參議員Tom Cotton公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出來的生化武器,不過這個論點遭到許多生化武器專家的質疑,有一名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的化學武器專家甚至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性並不屬於生化武器,因為生化武器的特徵是高致死率以及相對較低的傳播性,他也抨擊任何傳播疫情是生化武器的這些人十分不負責任。

 

另外,流行病學專家也指出,這種陰謀論太荒謬了,因為所有的證據都指出這次的冠狀病毒是由動物傳播到人身上。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根據大陸《解放軍報》報導,中國大陸在武漢肺炎爆發後,於1月31日派出首席生化武器防御專家陳薇少將前往武漢防疫,陳薇將軍除了在伊波拉病毒和炭疽桿菌都展現卓越的成就,在投身武漢也實現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檢測。

 

這兩個事件也讓網友們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都發揮想像力模擬各種陰謀論,「美國人放生化武器啦」、「看來真的跟實驗室有關了」、「感覺某種謠言被證實了」、「未看先猜把鍋丟給美國」。

 

▼許多網友在PTT上熱烈討論這個事件(圖/取自PTT

 

不過這些都只是大家的臆測,全球現在最緊急的任務都是要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再度擴大,並且以最快的速度研究出有效的疫苗。

 

(封面圖/取自中華網

 

【往下看更多】
急了!美實驗性抗病毒藥物 大陸臨床試驗直跳第3期
買不到口罩!網傳超商暗摃囤積 業者回應了
武漢肺炎恐藉物傳染! 蘋果直營店「無線耳機」禁止試用
關鍵字: 武漢肺炎生化武器陰謀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