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別輕忽流感!義大利一週63.8萬人中招 專家警告:高峰期未到

別輕忽流感!義大利一週63.8萬人中招 專家警告:高峰期未到

2020/02/03 17:02 東森財經新聞
別輕忽流感!義大利一週63.8萬人中招 專家警告:高峰期未到

當全球都關注武漢肺炎疫情時,流感在全球各地造成的的威脅也悄悄升高。繼美國傳出流感疫情比往年更嚴重後,義大利也傳出流感蔓延快速的新聞,僅短短一週,就有63.8萬人感染。專家更提出警告,此波流感疫情尚未達到高峰,未來幾週的感染人數恐再持續攀升。

 

據義大利網站tgcom24.mediaset報導,義大利國家衛生研究所(Istituto Superiore di Sanità)近期發布一份報告顯示,義大利的流感患病人數遽增,從1月20日至26日短短一周內,就有63.8万例流感病例。其中,又以義大利中部地區流感疫情最為明顯。

 

▼流感病毒會不斷演變,世界衛生組織每年會兩次提出更新流感疫苗成分的建議。(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份資料中還顯示,5歲以下的幼兒受此波流感疫情影響最大:5歲以下幼兒的感染率為30.8‰;5至14歲的兒童與青少年感染率為20.68‰;14至65歲者的感染率為8.95‰;65歲以上的高齡者感染率為3.43‰。以整體來說,義大利目前流感的感染率已超過一成,約是10.6‰,也就是說,每10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可能染上流感。

 

報導中指出,自相關部門開始進行監測調查以來,共計發現了345.1萬例流感病例。而該份報告中還警告,目前的流感疫情尚未達到高峰,預計未来幾週仍染上流感的病例仍會持續上升。

 

▼對於年幼或年長的高危險群,必須在症狀發作的48小時內,盡快使用抗流感病毒藥物。呼籲民眾若察覺自己有呼吸道症狀時,要盡快就醫。(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6個月至5歲的嬰幼兒、65歲以上的老人、慢性病患者、醫護人員等,最好都要接種流感疫苗。世界衛生組織也提到,萬一已染上流感,患者應大量喝水並多休息,多數患者可在一週左右康復。然而對於年幼或年長的高危險群,必須在症狀發作的48小時內,盡快使用抗流感病毒藥物,而普通的抗生素對流感病毒無效。呼籲民眾若察覺自己有呼吸道症狀,最好盡快就醫。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兩病患遊蕩5天才隔離!韓國傳染病警報升至「警戒」
世衛:武漢肺炎列國際緊急事件 大陸聲譽經濟雙重打擊
武漢肺炎用雞尾酒療法 泰專家:病患48hr內好轉
關鍵字: 流感疫情義大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