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杭州凌晨下令封城!採最嚴禁令「封閉式管理」

杭州凌晨下令封城!採最嚴禁令「封閉式管理」

2020/02/04 09:15 鏡週刊文|吳妍
杭州凌晨下令封城!採最嚴禁令「封閉式管理」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蔓延,感染人數不斷攀升,截至今早6點全球確診案例已達1萬9856起,死亡病例426起。今凌晨3點,中國大陸官媒陸續宣布杭州封城消息,對於居民採取最嚴禁令,非必要不得出門。

 

據《中新社》報導,杭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應旭旻昨(3日)針對重要舉措作出預告,表示在杭州疫情防控措施正式解除前,該市的門診部、診所(含中醫、中西醫結合)一律不得開展診療活動;市區醫療機構將暫停擇期手術以及口腔、耳鼻喉科、眼科等門診服務,可見疫情嚴峻。

 

中國官媒陸續宣布杭州封城消息。(翻攝自網路)

 

杭州市政府今凌晨在微博公布,決定實施10項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措施,包括杭州市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並倡導每戶家庭每2天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購買生活物資等⋯。

 

不過此項政策引發部分中國網友質疑「為何選在凌晨發布?」另外,昨天杭州地方微博才否認網傳「今晚不能回杭州」消息,出面闢謠要廣大市民別相信,才過一天立刻封城,說法前後不一讓人看傻眼。

 


1.全體市民要以高度的責任感自覺遵守國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項規定。

 

2.全市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溫,並出具有效證件。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

 

3.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及時就診,並第一時間向村、社區報告。對出現確診病例的,視情對小區、村組、住宅樓單元實行封閉式硬隔離。

 

4.近14天有疫情重點地區旅居史的市外返回人員,須在1小時內主動向居住地村、社區報告;不主動申報、拒絕接受測溫、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將依法追究責任。

 

5.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農貿市場、超市、藥店等場所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定期消殺,進入人員一律測溫、佩戴口罩。快遞、外賣實行無接觸配送。

 

3.紅事停辦,白事從簡,並提前報村、社區備案。對舉辦或承辦集體聚餐、參與聚眾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將嚴肅處理。

 

7.做到不串門、不集聚,盡量不外出,外出必須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倡導每戶家庭每兩天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采購生活物資。

 

8.落實出租房管理主體責任,加強對承租人員的管控和及時報告,如出租房發生疫情而未及時報告,將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體單位或個人的責任。

 

9.嚴禁各單位在2月9日之前通知疫情重點地區人員返杭。除經批准同意的企業外,一律不得開(復)工。

 

10.黨員幹部、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要發揮帶頭作用,管好家人、親屬,積極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帶動街坊鄰居自覺遵守規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中新網)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確診客1月底搭船 鑽石公主號橫濱港外檢疫
武漢台商返國!比照SARS徵調醫護人力 日補助5000至1萬
武漢肺炎口罩之亂 他不買不戴反問:社會表率?
關鍵字: 武漢肺炎杭州封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