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肺炎大陸釀426死 海外慈濟捐30萬片口罩送重災區

武漢肺炎大陸釀426死 海外慈濟捐30萬片口罩送重災區

2020/02/04 15: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武漢肺炎大陸釀426死  海外慈濟捐30萬片口罩送重災區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大陸官方公布截至今(4)日上午12點,最新確診病例數字顯示,確診病例相較昨日新增3233例,死亡病例新增64例,大陸全境確診人數已突破2萬人,累計20471例,死亡累計426例。各地口罩供不應求,對此,慈濟基金會募集到30萬個口罩、1萬4000件醫療防護衣,送往大陸第一線疫區。

 

▼慈濟基金會募集1萬4000件醫療防護衣,送往大陸第一線疫區。(圖/翻攝自慈濟微博)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升溫,也牽動全球慈濟人的心,第一批防疫物資,30萬個口罩、1萬4千件醫療防護衣,帶著全球慈濟人的愛,從印度尼西亞(印尼)、泰國分批運抵」,慈濟2日在微博發文,「連同從浙江及安徽採購的3噸消毒液,去到最需要的地方!」PO文最後也再次感恩外界的共同關心,並呼籲大眾關注政府發送的最新防疫訊息,「我們深信,在大家眾志成城、匯心聚力之下,疫情必能早日消除!祝福大家身心健康、日日平安!」

 

▼慈濟貼文。(圖/翻攝自慈濟微博)

 

除了慈濟以外,不少慈善團體也都紛紛獻出愛心,幫忙募集物資到前線救援,《環球時報》指出,聯合國際佛光會及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共同在海外募集經費、訂購120萬片口罩,目前已有70萬片送達湖北、湖南等疫區。

 

▼國際佛光會及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也共同在海外募集120萬片口罩。(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另外,根據《中評社》報導,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也展開了捐贈物資、展開口罩的救援行動,秘書長張靜之表示,運送口罩的行動可謂是困難重重,但他們秉持救人就是正道的理念,還是克服難關,終於將口罩送抵災區。

 

(封面圖/翻攝自慈濟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灣遭排擠WHO之外 國台辦:防疫資訊不存在障礙
香港流感大爆發! 入冬2週已爆27人死亡
肺炎疫情延燒 世衛挺中挨轟 法媒:大陸施壓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大陸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