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只能隔空擁抱護士母 9歲女兒忍不住哭喊「真的好想妳」

只能隔空擁抱護士母 9歲女兒忍不住哭喊「真的好想妳」

2020/02/05 12:55 東森財經新聞
只能隔空擁抱護士母 9歲女兒忍不住哭喊「真的好想妳」

目前武漢肺炎的疫情還沒能有效的緩解,目前全球已經有兩萬四千多位確診病例,並且有492例死亡,為了及時搶救這些感染的病患,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可說是沒日沒夜的工作,也因為他們是第一手接觸病患的高危險群,因此回到家也不敢與親人有過度親密的接觸,日前在大陸瘋傳一支影片,有一名護理師好不容易與女兒相聚,卻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隔空擁抱」,感人的影片也引眾人熱淚。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人民日報》報導,大陸河南省有一名護理師因為在醫院工作的關係,所以不能離開管制區,好不容易等到丈夫和女兒來看他,卻因為擔心可能有病毒會傳染給親人,因此只能隔著幾公尺的距離隔空擁抱,這也讓年僅9歲的女兒診不住哭喊,「真的好想妳」,女兒想遞餃子給媽媽也只能先放在地上,這段畫面讓許多人看完都相當鼻酸。

 

影片中也有其他各地醫院的情況,有一對護士和消防員的情侶準備要結婚,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只能先行取消,並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對抗病毒,取而代之的是一段5分鐘的「視訊結婚典禮」;另外有一名護理師的丈夫更霸氣的向妻子喊話,「我包做一年的家務。」,只要求妻子一定要平安回家。

 

【這一刻,請讓我隔空抱抱你】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線護士與9歲女兒上演隔空擁抱;丈夫送別哽咽喊話,平安歸來我包一年家務;醫生家門外的小飯桌……因為愛,所以保持距離。

Posted by 人民日報 on Monday, February 3, 2020

影片的最後也上了一段字幕,「歲月靜好,因為有人負重前行;短暫分離,是為了更好的在一起;等疫情結束,再來好好擁抱你。英雄們,一定平安歸來!」,除了希望這次的疫情能夠順利控制之外,也向所有在第一線對抗病毒的無名英雄們致上最深的敬意。

 

(封面圖/取自人民日報

 

【往下看更多】
福建肺炎男參加宴會害4000人遭隔離 10名台商遭殃
「不搶錢包搶口罩」!婦當街遭劫 網嘆:口罩不露白
封城衝擊 蘋果鏈現隱憂?鴻海:大陸廠區10日復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