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因小失大!英國銀行經理人年收400萬 卻因偷三明治被停職

因小失大!英國銀行經理人年收400萬 卻因偷三明治被停職

2020/02/05 17:27 東森財經新聞
因小失大!英國銀行經理人年收400萬  卻因偷三明治被停職

一名年收入高達約台幣400萬、曾任職花旗、匯豐等知名銀行的英國專業經理人,近日因遭涉嫌偷竊公司財務被迫去職。但令人傻眼的是,這名擁有高收入的銀行主管所偷竊的物品,竟是公司員工餐廳的三明治和零食。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銀行經理人名叫帕拉斯 · 沙阿(Paras Shah),現年31歲,是花旗歐洲、中東和非洲區高收益債券交易主管,卻在上個月突然離職,令不少人大感訝異。而據知情人士透露,他的突然去職,恐怕是涉嫌在花旗位於倫敦的歐洲總部,竊取員工餐廳裡的三明治和零食等食物,因而遭停職處分。

 

據悉,沙阿的學經歷都相當傲人。他畢業於英國頂尖研究型大學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擁有經濟學學位。而他在銀行的工作資歷也十分豐富,他曾在滙豐銀行(HSBC)工作了約7年,並於2017年加入花旗集團,擔任歐洲、中東和非洲高收益債券的交易主管。

 

▼據悉,沙阿曾滙豐、花旗等知名銀行擔任主管職,年收入可達台幣約400萬(10萬英鎊)。(示意圖/取自Pexels)

 

報導中指出,粗估沙阿的薪資加獎金等收入,每年可高達約台幣400萬(10萬英鎊)。而他的妻子則在倫敦恩菲爾德經營一家珠寶公司,家境應該相當富裕。沒想到原是人生勝利組的高級主管,竟會因偷三明治而慘遭解職。截止目前為止,遭解職的沙阿本人並未做出回應,花旗集團也拒絕評論此事。

 

▼銀行業重視員工操守,若發現有因貪小便宜而違規的行徑,往往會從重處分。(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這並非第一樁銀行高級主管因犯下低金額錯誤而遭解雇的事件。2014年,全球大型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投信在英國分公司的高級主管納森 · 保羅 · 伯羅斯(Jonathan Paul Burrows),也因搭火車逃票被查獲,並追查出其長期逃票,而遭到解職,英国金融行為監管局並公告他「終身禁止從事金融服務工作」 。報導中推測,銀行極重視從業人員的操守與信譽,若發現員工貪小便宜,就算金額不高,也會被視為性格上的嚴重瑕疵,因而要求去職。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愛馬仕員工自稱工作像「奴隸」 竟把顧客包裹當球踢
維持解職永豐金董事處分 何壽川五年不得回鍋金融圈
年紀太大送不動?日高齡郵差私藏2萬4千封信
關鍵字: 銀行解職偷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