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肺炎輕症患者有解!廣東「肺炎一號」今起量產

武漢肺炎輕症患者有解!廣東「肺炎一號」今起量產

2020/02/06 11:59 中央社
武漢肺炎輕症患者有解!廣東「肺炎一號」今起量產

中國大陸廣東省今天起批量生產「肺炎一號」的中藥配方,這種配方據指對治療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症患者有明顯著效果。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深圳特區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肺炎一號」藥方4日獲得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批通過,今天委託加工廠廣東一方製藥有限公司批量生產,預計下週用於治療省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輕症患者。

 

據報導,「肺炎一號」屬於醫院製劑,根據規定,這類藥方只在申報醫院內部使用,指定的藥廠也只按照院方的訂單數量生產。

 

報導表示,根據廣東省藥品監管局的資料,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曾對50名新型冠肺炎輕症病患臨床使用「肺炎一號」,結果50%患者的咳嗽症狀消失,52.4%的咽痛症狀消失,69.6%的乏力症狀消失,總體症狀明顯好轉,無一例患者轉重症,具有較好的臨床價值。

 

據報導,「肺炎一號」配方主要由5味中藥材組成,配方保密,產品是一種中藥顆粒,有效期為6個月。

 

報導強調,「肺炎一號」只是針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症患者的藥方,不是預防藥物,沒有感染病毒的人沒有必要服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解放軍、武警慘遭疫情重創! 陸方指示:軍事機密「不呈報」
武漢病毒所對疫情沒轍?39歲女所長爆6年靠夫上位
武漢肺炎 大陸新增3694例 死亡563例 確診2萬8018例
關鍵字: 肺炎一號武漢肺炎輕症廣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