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韓撤僑班機再增1感染者!若疫情擴大 遊韓旅客恐暴跌40%

韓撤僑班機再增1感染者!若疫情擴大 遊韓旅客恐暴跌40%

2020/02/07 13:53 東森財經新聞
韓撤僑班機再增1感染者!若疫情擴大 遊韓旅客恐暴跌40%

許多國家都陸續派撤僑班機把武漢的民眾送回國內,不過由於是疫情發源地,因此撤僑班機上的人屬於高危險群,根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6日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名男子為返韓僑民,他在隔離所中出現喉嚨痛的感染症狀,隨後醫護人員對他進行檢測後證實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名20多歲的男性也是武漢撤僑中出現的第2例確診病例,和首例患者是同事關係,在發現他確定感染後,也立即被送往國立中央醫院治療。截至目前為止,韓國已經累計24例確診病例。

 

疫情持續擴大也直接衝擊到韓國的觀光旅遊業,根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如果疫情遲遲沒有趨緩的話,很有可能會像2015年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一樣,最嚴重恐將導致韓國遊客減少40%。

 

2014年,韓國國內主要的旅遊區遊客人數約為1989萬人,不過隔年爆發MERS疫情後,遊客暴跌至1193萬人,大幅減少800萬人左右,減幅達到40%,直到2個月後才逐漸緩解。

 

▼若疫情持續超過六個月,恐怕會讓遊韓旅客大減40%(圖/取自pixabay)

如今同為冠狀病毒的武漢肺炎讓韓國旅遊業者憂心忡忡,如果讓疫情持續超過6個月,讓遊客再度驟減40%的話,韓國忠南地區恐怕將減少1.4兆韓元的收入,並且讓旅遊業有近萬人失業。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隔離台商怨被當犯人 張雅琴轟:要回去吃蝙蝠?
4小時就知結果! 美國向全球發放400份新冠病毒檢測盒
因應實名制 黃安排隊買口罩撲空 狠酸:買不到是命不好
關鍵字: 韓國武漢肺炎撤僑班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