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向表哥借錢創業!他成大陸首富 獲巴菲特大讚「真正的明星」

向表哥借錢創業!他成大陸首富 獲巴菲特大讚「真正的明星」

2020/02/09 23:25 東森財經新聞
向表哥借錢創業!他成大陸首富 獲巴菲特大讚「真正的明星」

▲(圖/翻攝比亞迪微博

 

中國大陸有許多成功企業家,雖然現在過著衣食無虞、光鮮亮麗的生活,不過他們之中有許多人在創業之初卻因為資金問題而顯得十分落魄,像是馬雲、馬化騰等人在創業時都為了資金而苦過。而比亞迪創始人王傳福的創業資金更是向親戚借來的,如今他的努力讓自己在當年成為大陸首富,同時他和股神巴菲特之間的淵源也為人所津津樂道。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王傳福1966年出生於安徽的農民家庭,他自幼學習刻苦,並成功考取中南工業大學冶金物理化學系,並於畢業後被分配至北京有色金屬研究院工作。由於在研究生期間,王傳福主要的研究主題就是電池,所以憑藉出色的能力,他在26歲時就坐到處長等級的職位。

 

直到1993年,研究院在深圳成立了比格電池有限公司,王傳福成為這家公司的總經理,讓他掌握了企業管理經驗及電池的生產流程。一段時間後,王傳福發現隨著大陸行動電話的興起,電池產業擁有巨大的行業前景,所以他決定辭掉優渥工作自主創業。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1995年2月,王傳福找到在做投資管理的表哥呂向陽提出借錢創業的想法,雖然兩人已多年不見,但呂向陽在投資行業打滾多年,他看出王傳福的潛力,因此仍借了250萬元人民幣給王傳福。而得到創業資金後,王傳福在同年就成立比亞迪科技有限公司。

 

最初比亞迪主營業務就是電池產業,而隨著電池產業的成熟,和電動汽車產業的興起,王傳福認為時機成熟,在2003年正式進入汽車領域,也奠定了下半輩子就做汽車的的信念。

 

如今,比亞迪已經成為一家市值千億人民幣的上市公司,也是大陸汽車品牌的龍頭企業,尤其是電動汽車領域更是獨樹一幟。2008年,巴菲特斥資18億港元入股比亞迪,持有該公司10%的股份,並在次年股神的股東大會上稱王傳福是「真正的明星」。

 

而王傳福的身價節節攀升,當初表哥呂向陽借給他的250萬元人民幣,到了2009年已經變成了350億元人民幣,讓王傳福位列胡潤富豪榜榜首,成為當年的大陸首富。

 

【往下看更多】
開發「刀片電池」擁300項核心專利? 大陸比亞迪遭批一派胡言
華為公主遭拘押1年了!孟晚舟最新公開信曝光
陸特斯拉9月擬調漲車價?台Model 3卻下殺134萬搶客
關鍵字: 比亞迪巴菲特王傳福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