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疑經糞管傳播!香港同棟鄰居染武肺 急撤住戶

疑經糞管傳播!香港同棟鄰居染武肺 急撤住戶

2020/02/11 09:38 東森新聞
疑經糞管傳播!香港同棟鄰居染武肺 急撤住戶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香港已累計42例確診個案,不過,其中有兩名確診個案都是居住在青衣長康邨康美樓07室單位,相隔約10個樓層,當局發現住在較低樓層女患者的單位糞渠的排氣管接駁位並沒有封密,不排除病毒經這途徑傳播,因此在11日決定撤離該大樓2至35樓的多名住戶。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香港01》報導,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該大廈07室單位共有2至35樓,2名確診個案單位相距10層,但不能排除上面有無另一個病人,於是所有層數的07室住戶均需疏散。

 

▼各地都嚴防武漢肺炎疫情。(示意圖/pixabay)

 

至於為何不撤離所有康美樓所有居民,袁國勇指出,因為兩明確診個案都住在07室單位,「不可能因為兩個人,就將一千、兩千人全部撤離。」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提醒民眾應減少外出及社交活動,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示意圖/pixabay)

 

對此,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指出,該大廈的設計是用同一條糞渠接駁,也有「U型」去水位,但初步視察後認為去水位無問題,不過排氣管是在室內但並無完全密封,故不能排除可從排氣管傳播病毒,需由工程師再作檢查,暫時不能排除其可能性。他指出,唯一對居民最安全做法是立即撤離,並先檢視排氣管設計,待安全後才讓居民返家,如期間有發燒等狀況,會先作隔離。

 

另外,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則是表示,2名確診個案都住康美樓07室單位,現整棟的07室單位居民都要檢查,共涉及180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推「近距離接觸偵測App」 可查是否接觸武肺確診病例
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突破千人 確診達4.2萬例
武漢肺炎防疫再升級!與無症狀感染者同住仍須採檢
關鍵字: 糞管香港武漢肺炎傳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