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預言疫情4月以後就沒事 專家打臉:還是要保持警惕

川普預言疫情4月以後就沒事 專家打臉:還是要保持警惕

2020/02/11 12:26 中央社
川普預言疫情4月以後就沒事 專家打臉:還是要保持警惕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預期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將在4月份消失後,醫學專家力勸他對新冠病毒在美國引發的危險保持警惕。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時值中國大陸農曆新年假期結束,民眾重返工作崗位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恐如「星火燎原」。不過川普宣稱,美國情況良好。

 

川普在白宮與各州州長見面時說:「大致上,高氣溫會殺死這類病毒。」

 

他又說:「許多人認為4月回暖後,疫情將會消失。我們目前情況良好,雖然有11到12例,但狀態還不錯。」

 

法新社報導,川普稱讚中國大陸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力防止疫情擴散。

 

▼川普稱讚中國大陸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力防止疫情擴散。(圖/中央社)

川習談判台灣成籌碼?外媒曝美暫停對台軍售

 

他說:「兩晚前,我與習主席進行長時間對話。一般而言,4月間的高氣溫將消滅這類病毒,他對此非常有信心。這是件好事。」

 

不過,川普的預測與美國高級衛生官員慎重評論疫情發展相互矛盾。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7日告訴記者說:「問題是我們並不了解(這個疾病),任何臆測都不明智,因為實際上還有太多未知。」

 

他表示,在「最佳情況」下,中國大陸將控制疫情,阻止病毒跨境擴散。

 

但他也說,中國大陸在控制疫情方面可能失利,即便成功,病毒也可能蔓延到沒有資源循線找到帶原者和隔離新病患的國家。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1月31日刊出一篇研究警告,即使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這個爆發地的疫情4月開始趨緩,下半年仍可能在全球升溫。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川普神預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4月會消失
陸推「近距離接觸偵測App」 可查是否接觸武肺確診病例
疑經糞管傳播!香港同棟鄰居染武肺 急撤住戶
關鍵字: 武漢肺炎川普預言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