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肺炎越南第15例確診 爆發首例境內嬰兒感染

武漢肺炎越南第15例確診 爆發首例境內嬰兒感染

2020/02/11 12:51 中央社
武漢肺炎越南第15例確診 爆發首例境內嬰兒感染

越南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為僅3個月大嬰兒,被家人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是越南境內確診第15起病例,也是首起嬰兒感染病例。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這名嬰兒來自北部永福省(Vinh Phuc)平川縣(Binh Xuyen),被外婆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嬰兒和媽媽目前在當地綜合醫院隔離房治療,兩人健康狀況穩定,已對嬰兒的媽媽採樣送檢。

 

報導指出,這名嬰兒的外婆因與前例接觸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嬰兒日前被媽媽帶去看望外婆並在外婆家居留4天,之後出現咳嗽與流鼻涕等症狀,檢驗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

 

報導說,這名嬰兒是永福省第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也是當地第5起因與前例接觸而患病的個案,當地還有逾500人因有與確診病例接觸史而被隔離與觀察。

 

報導也指出,面對省內武漢肺炎病例數因互相傳染而可能繼續增加的情況,永福省政府等部門昨天在當地緊急設立共有逾300張病床的野戰醫院,備妥相關醫療設備與藥物,當天起陸續收容曾與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員隔離觀察。

 

越南衛生部統計,截至11日為止,越南境內累計有15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包括12起本國籍病例、2起中國籍病例與1起越裔美國籍病例;其中8名患者最近曾經前往武漢市,其餘7名患者因與前例接觸而患病。至今已有6名患者治癒出院。(中央社)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川普預言疫情4月以後就沒事 專家打臉:還是要保持警惕
疫情逼迫集體轉職? 陸60萬老師變身「直播主」線上授課
躲武漢肺炎?南韓LG賣北京雙子座大廈 以346億出售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越南嬰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