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耿爽:抗疫不只為己 也為了全世界

武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耿爽:抗疫不只為己 也為了全世界

2020/02/11 17:03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耿爽:抗疫不只為己 也為了全世界

今(11)日中國大陸外交部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導致許多陸廠依舊無法開工,因此有一位記者提問指出,近期有一些國外金融機構認為這次的疫情會影響桌國大陸的經濟,甚至引起「骨牌效應」,會對全球的供應鏈造成衝擊,並且拉低今年的經濟成長。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對此,耿爽回應,疫情對於中國大陸經濟影響的程度,取決於疫情的防控進度和成效,不過中國大陸經濟的基本面和長期看好的趨勢並不會因為這次的疫情而改變,當局也有能力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至最低。

 

耿爽進一步指出,現今中國大陸已經占世界GDP的16%左右,對世界經濟成長的貢獻率也超過30%,這意味著如果中國大陸的經濟受到衝擊,勢必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的經濟,也就是說,中國大陸和病毒的抗爭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全世界。

 

▼耿爽呼籲國際社會應該支持並幫助中國大陸。(圖/取自中國大陸外交部)

耿爽強調,支持並幫助中國大陸,同時是維護國際社會共同利益的辦法,現在最重要的是國際社會團結,共同戰勝病毒,如此一來才能盡快恢復各國間的合作,為世界的經濟提供穩定的基石。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華為智慧電梯零接觸搭乘! 陸網友直呼好貼心
李嘉誠霸氣捐3億救武漢!香港總計捐逾40億
三發地產爆宮鬥!董事長:被關精神病院10天
關鍵字: 武漢肺炎耿爽世界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