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衝擊新加坡觀光業 旅遊人數恐跌30%

疫情衝擊新加坡觀光業 旅遊人數恐跌30%

2020/02/12 09:35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衝擊新加坡觀光業 旅遊人數恐跌30%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11日的公告,新加坡新增2例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其中有一人是新加坡人,另一名則是孟加拉的移工,目前新加坡總計病例達到47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其中一名39歲孟加拉移工6日出現疑似肺炎的症狀,10日確診感染,他在實里達航空園區工作,和第42例位於同一個工作區域。

 

另一名新加坡的患者則是在聖淘沙名勝世界的賭場工作,5日出現症狀後,9日送醫,他並沒有中國大陸的旅遊史。

 

這次的疫情也衝擊新加坡的觀光旅遊業,新加坡旅遊局表示,今年前往新加坡旅遊的人數恐怕會下跌25%至30%,旅遊業甚至可能會承受比SARS時更嚴峻的衝擊。

 

中國大陸占了新加坡旅遊總數的20%,僅次於印尼和印度,由於大陸當局禁止旅行團出境,新加坡也因為防疫措施,禁止大陸公民入境,這是導致旅遊業營收下跌的主因之一,另外,其他國家的旅客也因為擔心疫情爆發,不是把旅遊時間延後,就是直接取消行程。

 

新加坡旅遊局局長 Keith Tan 表示,新加坡每日減少的遊客大約有18000至20000人,他擔憂如果疫情持續擴大,旅遊人數恐將繼續下跌。

 

▼新加坡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旅遊人次急速下跌。(圖/取自新加坡旅遊局)

事實上,全球的旅遊業都因為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而面臨寒冬,為了降低支出,許多業者也不得不採取一些行動,例如新加坡部分飯店業已經讓員工休假,或者每週僅工作4天的方式來減少成本。

 

和先前SARS期間一樣,新加坡旅遊局成立了旅遊業恢復行動特別工作小組,召集公、私部門的旅遊業領導人,一同恢復旅遊業相關工作,度過這次的危機。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鑽石公主號確診再增39例! 共174人 連「檢疫官」也遭感染
男人不敢壞壞了 肺炎疫情拖垮八大行業
共機二度擾台 美國務院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
關鍵字: 新加坡觀光業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