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藥廠傳成功仿製抗病毒新藥 已批量生產但未獲授權

陸藥廠傳成功仿製抗病毒新藥 已批量生產但未獲授權

2020/02/12 09:54 東森財經新聞
陸藥廠傳成功仿製抗病毒新藥 已批量生產但未獲授權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全球擴散,近日中國大陸藥廠博瑞醫藥,卻發布公文指出,已經成功仿製抗病毒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並批量生產中。


早期針對伊波拉病毒研發、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可能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而中國大陸藥廠博瑞醫藥在今日發布消息指出,成功仿製開發和生產瑞德西韋原料藥,但須經過藥物臨床試驗、藥品審批等多個環節,如果瑞德西韋最終上市,還要獲得Gilead公司作為專利權人的授權。


博瑞醫藥也表示,將對瑞德西韋的仿製研發視為公司應負責的社會責任,如果產品能夠獲批上市,疫情期間主要通過捐贈等方式供應給患者,從生產成本、定價、銷量預期等方面考慮,預計此產品不會對該公司2020年的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消息一發布後,卻引起PTT網友反彈「仿製成功可以申請專利嗎?」、「直接進行人體實驗,反正樣本很多」、「申請專利,山寨有名」。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之光!楊台瑩主導研發「瑞德西韋」武肺救命藥
急了!美實驗性抗病毒藥物 大陸臨床試驗直跳第3期
武漢肺炎恐潛伏24天 陳時中:證據不足
關鍵字: 武漢肺炎2019-nCoV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