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伊波拉疫情獲控制 世衛組織受鼓舞

伊波拉疫情獲控制 世衛組織受鼓舞

2020/02/12 11:47 中央社
伊波拉疫情獲控制 世衛組織受鼓舞

正當全世界聚焦武漢肺炎疫情時,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Ebola)疫情已有改善,世衛對此感到鼓舞,但呼籲仍要有警覺。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世衛緊急委員會專家團明天將齊聚瑞士日內瓦,討論伊波拉疫情是否仍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這波伊波拉疫情自2018年8月爆發,去年7月17日世衛宣布伊波拉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迄今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奪走2300多條人命。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雖然目前全世界都聚焦於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但我們應該不能忘了伊波拉疫情。」

 

他說:「伊波拉疫情目前趨勢讓我們深受鼓舞,過去一週只新增3起病例,而過去3天沒有新病例發生…但事情還沒過去,任何單一病例都可能再度引發疫情。」

 

(封面圖/取自譚德塞推特

 

【往下看更多】
官方稱肺炎清查99% 微博求助文持續湧現 網諷:平行世界?
20天只有3天被訂房!利菁砸2600萬元投資民宿 慘況曝光
陸配子女入境引網友熱議 王定宇:陸委會欠罵
關鍵字: 伊波拉武漢肺炎世衛組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