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社區防疫每日換「暗號」 網一看嚇傻:回不了家

陸社區防疫每日換「暗號」 網一看嚇傻:回不了家

2020/02/12 15:17 東森財經新聞
陸社區防疫每日換「暗號」 網一看嚇傻:回不了家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少城市為了防堵疫情,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限制出入人員,而居民不僅要憑著「出入證」進出社區,還有社區升級控管,採用戰時才會出現的「動態口令」,各種創意妙招引起熱議。
 
大陸多個省市實施封閉式管理,居民要憑「出入證」限制外出次數,人員、車輛的進出都受到嚴格控管,而有些小社區為了加強防疫,還設計出「動態口令」,雖然口令問句看似耳熟能詳,但口令答案通常都無俚頭、令人摸不著頭緒,且還會時常更換,讓網友不禁笑說「記憶力不好的不就回不了家!」
 
▼大陸社區出現不少有趣暗號。(圖/翻攝自娛樂明星團微博)


微博「娛樂明星團」貼出數個社區的動態口令,只見某社區的問句為「三個臭皮匠」,直覺反應為「勝過一個諸葛亮」,但事實上答案卻被設計為「臭味都一樣」,其他還有「問:朱自清《春》第2段第1句,答: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問:有朋自遠方來,答:必誅之」,還有某大學的物理所設計出一串量子物理相關問題,答對才可進入。
 
▼物理系的問題考倒大家。(圖/翻攝自娛樂明星團微博)

 

 


照片被轉載到PTT後,網友則紛紛留言「記不得啊,不出去行了吧」、「這也太硬了吧」、「暗號出師表,擺明要人死」、「我以為我回到100年前的社會」、「念完圓周率方可進入」、「必誅之超過一百分」、「說好的不外傳呢」、「朱自清的那個暗號太長,一定有人記不住」。


(封面圖/翻攝自娛樂明星團微博/AP)

 

【往下看更多】
一次要221萬太貴 印尼不檢測武漢返回僑民:他們很健康
快遞傳簡訊附連結!她好奇一按 秒噴5000元
他丟箱轉身只留一句「捐給武漢」打開竟有200萬現金
關鍵字: 大陸防疫暗號必誅之動態口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