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世衛更名惹禍 他電話接到手軟! COVID:我們是影音產品公司

世衛更名惹禍 他電話接到手軟! COVID:我們是影音產品公司

2020/02/13 10:57 東森財經新聞
世衛更名惹禍  他電話接到手軟!  COVID:我們是影音產品公司

世界衛生組織(WHO)前天正式將新型冠狀病毒命名為「COVID-19」,特別的是,一家位於美國的影音產品製造公司,名稱剛好就叫「COVID」,導致公司總部湧入大量來電。


據《自由時報》綜合外媒報導,「COVID」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創辦至今已經有40年,執行長卡森提到,他們當時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參加展覽,得知公司名稱和武漢肺炎「撞名」時,嚇了一大跳。


提及公司和病毒同名是否會有困擾,卡森表示,公司致力於生產高品質的影音設備,和客戶保持良好關係,因此不擔心有人會真的將兩者搞混,或認為公司和病毒有某種程度的關聯,但他也坦言,「我們盡一切努力擦亮公司招牌,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名字和在全球擴散的疾病有關。」


被問到公司取名的緣由,卡森說明,最初名稱其實想叫做「Vid Co.」,但這個名字在美國已經有人使用,才稍加修改為「COVID」,強調沒有改名的打算。


(封面圖/翻攝自COVID網站)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正名「COVID-19」怎麼唸?網異口同聲超有默契
大陸零組件供貨吃緊 巴西22%工廠恐面臨停產危機
WHO定名COVID-19 台灣官方建議簡稱武漢肺炎
關鍵字: COVID-19美國新型冠狀病毒撞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