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對台旅行禁令是否解除?菲衛生部:將以證據做為實施規範

對台旅行禁令是否解除?菲衛生部:將以證據做為實施規範

2020/02/14 11:31 中央社
對台旅行禁令是否解除?菲衛生部:將以證據做為實施規範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今天說,菲國將制定規範以實施「基於證據」的旅行禁令,防堵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上午接受DZMM電台訪問表示,在跨部門抗疫特別小組決定是否解除對台旅行禁令前,菲律賓衛生部將提交台灣和其他國家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病例數據。

 

杜克說:「之後,我們希望制定標準或參數來判斷哪些國家應該或不應該被包括在禁令中,如此一來我們將更加以證據為依據。」

 

為防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日發布指示,禁止菲律賓人前往中國大陸及其特別行政區,另外,14天內曾赴上述區域的外籍人士不得入境菲國。

 

為防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日發布指示,禁止菲律賓人前往中國大陸及其特別行政區(圖/中央社)

自稱曾是同性戀被前妻治癒 杜特蒂遭撻伐

 

但菲律賓衛生部10日突然宣布,這道指示也涵蓋台灣,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把台灣歸列在中國大陸疫區之下。隨後,菲律賓移民局、民航委員會(CAB)相繼宣布對台旅行禁令生效。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昨天說,只要對菲國人民健康的危險存在,「禁令就在那裡」;菲律賓將視事態發展,決定是否仍把台灣涵蓋在禁令中。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遊英竟遭飯店強制軟禁隔離! 台藝人上網求援 報警也沒用!
武漢肺炎確診破6萬例 專家籲:傳染力比SARS強太多了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菲律賓衛生部台灣旅行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