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封城20天紀錄片首曝光!武漢市民:只想好好生活

封城20天紀錄片首曝光!武漢市民:只想好好生活

2020/02/14 16:52 鏡週刊
封城20天紀錄片首曝光!武漢市民:只想好好生活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1月23日湖北省武漢市開出第一槍「封城」,中國各地區人民聞之色變,紛紛禁止任何來自武漢的車輛通行,武漢市民彷彿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透過一名武漢網友的影片紀錄中可以看到,如今這座中國第一大城市儼然已淪為「空城」。

 

「武漢實拍,按下暫停20天,留在武漢的普通人怎樣生活?」一名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的網友林晨,他在微博發文表示,「作為武漢人,我到街上實際拍攝了一些畫面,希望大家提高警惕,提醒身邊的人,特別是長輩,一定要戴口罩。」

 

▼武漢街頭空無一人。(圖/翻攝自林晨同學YouTube)

武漢街頭空無一人。(翻攝自林晨同學YouTube)

 

林晨說,「疫情還在繼續,在這種情況下,是一個個普通人在維持城市運轉,我覺得他們十分可敬,於是想去記錄和拍攝,我做好了防護,基本上也沒有打擾、佔用他們的時間,拍到一些畫面」,並表示這些影片素材有一定的價值,所以還是決定免費授權,能做的只有這些「希望一切快點結束,大家保重!感謝大家幫助武漢! 」

 

透過林晨拍攝的影片可以清楚看見,武漢封城後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大馬路上的車輛都相當稀少,劃破寧靜的則是救護車和直升機。超商店員忙著上架商品,好提供給前來補充物資的居民。一名快遞人員表示「他也不是在幫助大家,就是在做自己的工作,只是等於沒有休息,正常在上班。」

 

▼快遞人員馬不停蹄的趕運物資給民眾(圖/翻攝自林晨同學YouTube)

快遞人員馬不停蹄地趕運物資給民眾。(翻攝自林晨同學YouTube)

 

▼超商店員趕著上架商品(圖/翻攝自林晨同學YouTube)

超商店員趕著上架商品。(翻攝自林晨同學YouTube)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都留言回覆「我知道有一些畫面看起來很像電影場景,空無一人的街、臨時封閉的城市。但我們知道『這不是電影,也和電影不一樣』,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讓這座城市正常運轉」「我們都是普通人也只想好好生活,一起加油。」

 
(封面圖/翻攝自林晨同學YouTube)

延伸閱讀
【全民防疫】日本藥妝每人限購15片 消費滿1365元台幣才能買「高價口罩」

 

【往下看更多】
封城效果有限? WHO顧問:武漢肺炎恐感染全球2/3人口
台大教授「新冠肺炎走勢圖」榮登「經濟學人」
武漢肺炎疫情 鍾南山估本月達高峰4月結束
關鍵字: 封城武漢紀錄片市民生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