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建議不取消東京奧運? WHO強調:主辦單位決定

建議不取消東京奧運? WHO強調:主辦單位決定

2020/02/15 08:34
建議不取消東京奧運? WHO強調:主辦單位決定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否認曾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建議不取消2020東京奧運會,強調活動是否取消或不取消是由主辦國及主辦單位決定。


世衛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今天在日內瓦向記者簡報,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展,媒體詢問是否世衛曾建議國際奧委會不需取消或改變今年夏天東京奧運會地點。


萊恩表示,世衛沒有以任何一種方式向國際奧委會提供建議,也不會這樣做,「世衛的角色不是建議取消或不取消任何活動」。


他進一步說明,世衛組織的角色是提供關於風險評估技術層面諮詢,至於活動是否取消是由主辦國及主辦單位決定。


外媒先前報導,國際奧委會轄下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mmission)主席柯茲(John Coates)今天說,世衛組織已建議國際奧會,不需因疫情而取消東京奧運或改主辦地點。


柯茲告訴記者:「我們從世界衛生組織(WHO)得到的外部建議是,不需要取消奧運或移到其他地點舉辦的應變計畫。」


本屆夏季奧運將於7月24日在東京舉行。


從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以來,日本累計確診病例已達41例,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則有218個確診病例。


此外,今天以視訊方式連線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則表示,世衛籌組的國際專家聯合團隊預計可在本周末開始工作,將特別關注病毒的傳播方式及疾病的嚴重性。


(封面圖/翻攝自東京奧運官方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武肺新增38例通報 陳時中曝4警報地區 日本也列一級警示
事態嚴重! 日本擬砸1400億元抗疫 網嘆:慢半拍
東京再添2武肺病例 疑與確診計程車司機有關
關鍵字: 東京奧運COVID-19日本WHO主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