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埃及首例武漢肺炎 用「旅客追蹤計劃」發現患者

埃及首例武漢肺炎 用「旅客追蹤計劃」發現患者

2020/02/15 12:55
埃及首例武漢肺炎 用「旅客追蹤計劃」發現患者

埃及衛生部今天宣布境內出現首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當局是利用一項旅客追蹤計劃而得以發現這起病例。


這起病例為非洲首例;埃及是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第2個通報有確診病例的阿拉伯國家。


根據路透社消息,埃及官員是利用政府實施的一項追蹤計劃而得以發現這起病例,在這項計劃下,所有從有疫情國家入境的旅客都會被追蹤。


這名患者已入院隔離,目前狀態穩定,雖帶有病毒,但未出現任何症狀。


土耳其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埃及衛生部聲明表示,與這名患者接觸過的人須居家隔離兩週。


衛生部未提到患者的國籍等身分背景,僅表示已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並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


埃及網路媒體「埃及街」(Egyptian Streets)提到,衛生部聲明還表示,患者待過的建物已經過煙燻消毒。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印度南部疑似疫情爆發 3千多人遭隔離
新冠肺炎入侵非洲! 埃及出現確診首例
明知接觸過確診患者 一家7口「不隔離不就醫」全感染
關鍵字: 非洲埃及武漢肺炎確診COVID-19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