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江蘇5市發聲明確保物資通暢 網驚:東南互保歷史重演?

江蘇5市發聲明確保物資通暢 網驚:東南互保歷史重演?

2020/02/15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江蘇5市發聲明確保物資通暢 網驚:東南互保歷史重演?

為阻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大陸目前以武漢為代表的湖北省多個城市實行「封城」,而北京市、上海市、杭州市等約 80 個城市則是進行「封閉式管理」,其中,中國大陸江蘇省5個地級市昨(14)日夜間突然聯合宣布,將保持彼此之間的公路交通順暢,讓物資能順利運送,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發文認為,這個聲明就像清末「東南互保」事件。


據陸媒綜合報導,江蘇省蘇州市、無錫市、常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昨天晚上,聯合發布2020年「蘇州交通防指第51號」公告,《關於蘇錫常通泰5市交通管控(防控)組道路物資運輸保暢保通工作的通知》,聲明5市將聯合保持彼此交通公路無阻、物資暢通。


5市聯合聲明指出,嚴格執行「一斷三不斷」,即是「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公路交通網路不能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能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能斷」,規定5市各地若未經過市人民政府同意,不能擅自中斷高速公路、國道、與農村公路通道。


財經專家胡采蘋對此在臉書發文,她認為,「江蘇省5大地級市宣佈彼此保障交通物資供應暢通。蘇州+無錫+常州+南通+泰州,歷史課本正在重演。」就像是清末八國聯軍時,大清東南各行省督撫不理會朝廷命令,不與列強宣戰的「東南互保」局面。


▼胡采蘋在臉書對此事表示,「東南互保了!歷史課本正在重演。」(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針對此事,網友在PTT上討論,有人表示「要八國聯軍了嗎?」、「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東南互保,沒想到歷史課本唸過的名詞再現」。


▼有PTT網友對於中國大陸江蘇省5市聯合發布聲明,表示「東南互保來了」。(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封城20天紀錄片首曝光!武漢市民:只想好好生活
禁止出樓!湖北十堰張灣區「全面封鎖」14天
社區怕租客帶病毒 先繳214萬保證金才能回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