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至今無確診病例? WHO:檢測結果都呈陰性

北韓至今無確診病例? WHO:檢測結果都呈陰性

2020/02/15 16:23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至今無確診病例? WHO:檢測結果都呈陰性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擴散,截至15日全球至少已有67101起確診病例,累計1526人死亡。現今世界各地幾乎都有疫情傳出,而北韓則持續對外宣稱沒有確診病例。


根據外媒援引世界衛生組織(WHO)說法報導,北韓保健省向WHO通報的內容為,去(2019)年12月30日起到今年2月9日間入境北韓的7,281名旅客中有141人出現發燒症狀,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顯示都沒有感染。


報導指出,世衛駐平壤辦事處處長14日書面回覆採訪表示,北韓擁有PCR檢測(聚合酶鏈反應)設備,具有能夠檢測出新冠病毒的技術,實驗室技師和專家去年也曾透過WHO前往香港接受流感檢測訓練。


北韓和WHO截至目前都表示,北韓沒有任何確診個案。不過,WHO數據都是憑藉會員國自主通報,而北韓在2003年SARS和2015年MERS等全球性流行疾病爆發時都沒有通報任何國內病例,不禁令外界揣測,北韓有意隱匿武漢肺炎疫情。


報導提及,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3日表示,政府憂心北韓公民受到武漢肺炎的威脅,「為應對及防止武漢肺炎在北韓傳播,國務院鼓勵美國和國際性的援助以及WHO的努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韓官員隔離期間偷跑澡堂 遭捕後直接槍決
預防武肺疫情 北韓要求民眾戴口罩
埃及首例武漢肺炎 用「旅客追蹤計劃」發現患者
關鍵字: 北韓武漢肺炎WH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