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首見醫護人員感染 泰國確診人數達34例

首見醫護人員感染 泰國確診人數達34例

2020/02/15 16:55 中央社
首見醫護人員感染 泰國確診人數達34例

泰國今天宣布新增一起武漢肺炎病例,是曾經接觸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全國迄今累積確診病例達到34起。這是泰國首起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的案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泰國疾病管制局局長素望猜(Suwanchai Wattanayingcharoenchai)在上午的記者會宣布,泰國新增一起確診病例。泰國截至今天累計34起確診病例。

 

今天新增確診病例是一名女性的35歲醫護人員,她曾經接觸過第27名確診的武漢肺炎病患。第27名病患入院檢查時被判定為高風險族群,當時這位醫護人員照顧確診病患時沒有戴口罩、手套以及穿防護衣。

 

這位醫護人員一開始生病時院方以為是其他病症,後來開始出現發高燒與咳嗽,才確診為武漢肺炎。

 

泰國公共衛生部表示,和這位醫護人員一起工作、也曾照顧過第27名病患的其他24位同事,經確認沒有感染武漢肺炎。

 

到今天為止,泰國34個確診病例中,已有14人康復出院,20人仍在醫院治療。這34人中,24人是大陸人,有10名泰國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冠肺炎入侵非洲! 埃及出現確診首例
印度南部疑似疫情爆發 3千多人遭隔離
日本確診男發病擠滿員電車 台日網友見路線:迪士尼遊客慘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