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別再亂按喇叭!孟買祭出超過85分貝 紅燈秒數變更長

別再亂按喇叭!孟買祭出超過85分貝 紅燈秒數變更長

2020/02/15 17:06 東森財經新聞
別再亂按喇叭!孟買祭出超過85分貝 紅燈秒數變更長

很多人為了趕時間,就會按喇叭催促前方車輛,但這樣的行為很可能會加長等紅燈的時間,而在印度孟買,警方為了減少喇叭噪音,當用路人儀表上的噪音超過85分貝,號誌燈就會重置,讓「紅燈變綠燈」的等待時間更長。


據外媒綜合報導,孟買的交通壅塞,駕駛按喇叭催促前方車輛的情況屢見不鮮,造成當地噪音汙染,警方為解決問題,將分貝計連接號誌燈,只要儀表上的噪音超過85分貝,號誌燈就會重設,讓駕駛等紅燈的時間更久。


報導指出,孟買警局發言人Prannoy Ashok表示,在實驗的階段中,「幾個重要路口」每天都會有15分鐘的測試,目前為止都成功,下個月將會在10個地點做更深入的測試,希望能被推廣到整個交通管理系統。


另外,主營地圖、導航和GPS設備公司「TomTom」根據交通指數,排名世界城市的壅塞程度,孟買在2019年位居世界第4擁擠城市,據估計,孟買的用路人去年塞車的時間,高達8天又17個小時,因此為了趕時間,才會出現噪音問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印度南部疑似疫情爆發 3千多人遭隔離
誤認感染武漢肺炎 他擔憂擴散 竟自我了結保護村莊
印度男子發燒憂染疫 竟自縊保家人!兒悲訴:他只是感冒
關鍵字: 孟買交通印度塞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