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再增1例!確診醫護曾照顧染疫死亡病患 醫院急停診

日本再增1例!確診醫護曾照顧染疫死亡病患 醫院急停診

2020/02/17 10:54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再增1例!確診醫護曾照顧染疫死亡病患 醫院急停診

日本17日再新增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一名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醫護人員染病,而他曾負責照顧13日確診死亡病患,目前他所任職的「相模原中央病院」已宣布休診,同時禁止家屬入院探視。
 
根據《NHK》報導,該名醫護人員曾照護13日去世的80歲女性確診病患,如今也跟著確診,讓院方不敢大意,今(17)日已宣布休診,禁止家屬入院探視,並積極與公衛單位配合調查,釐清確診病患的接觸史,直到確認安全性後,才會恢復門診治療。
 
▼相模原中央病院宣布休診。(圖/翻攝自相模原中央病院官網)


 
《日經新聞》則報導,日本不僅在13日出現首名死亡病例,還出現多名感染途徑不明的案例,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因此認為,日本可能處在疫情開始擴散的階段,不過神戶大學教授岩田健太郎表示,目前仍不了解疫情階段,應在尚未發展成全國性蔓延時,努力在各方面防堵。
 
另外,WHO的高級顧問進藤奈邦子則直言,目前除了中國大陸以外,無法追蹤感染途徑的患者只在日本出現,呼籲政府和醫療機構要努力追蹤感染途徑,日本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感染症中心主任大曲貴夫也說,疫情在日本國內擴大的可能性很高,醫療單位有必要推進救治的準備工作。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