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無懼日本疫情擴散! 習近平4月訪日行程不變

無懼日本疫情擴散! 習近平4月訪日行程不變

2020/02/17 11:21 東森財經新聞
無懼日本疫情擴散! 習近平4月訪日行程不變

於去年12月的「中日韓領導人峰會」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了習近平訪問日本,不過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擴大,日本成了全球除起源地中國大陸外,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而習近平4月的訪日行程是否暫緩也成了各界關注的焦點,不過中、日兩國外長於15日舉辦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後表示,習近平訪日的時間基本為4月不變。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先預定4月中旬訪問日本,不過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所致,不少前置協商都不得不重新擬定開會時間,而日本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突破400例,更成了起源地中國大陸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近日更出現了首起死亡案例,這也讓各界對於習近平訪日行程是否取消產生疑問。

 

不過據日本《共同社》的報導指出,15日下午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出訪德國慕尼黑,與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談。茂木敏充對於中國大陸接受日本派專機到武漢撤僑的舉動表示「高度讚賞中方的合作」。王毅也表示,中國大陸將會盡全力確保日本僑民的安全,也對日本提供防護服的援助表示感謝。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取自維基百科)

File:Wang Yi - 2017 (36537168903) (cropped).jpg

 

對於習近平訪日時間是否會維持原定的4月不變,茂木敏充表示「可以這樣認為。」而王毅則表示「一定會實現訪日行程」,並將兩國關係提上新高度。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防疫vs.隱私 南韓公布確診者行蹤細節 意外獲民眾支持
南韓確診再增1例 感染途徑仍未知 境內累計30例
日本再增1例!確診醫護曾照顧染疫死亡病患 醫院急停診
關鍵字: 武漢肺炎習近平日本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