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防武肺蔓延 陸麥當勞星巴克推「無接觸取餐」

防武肺蔓延 陸麥當勞星巴克推「無接觸取餐」

2020/02/17 13:20
防武肺蔓延 陸麥當勞星巴克推「無接觸取餐」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大陸擴散,麥當勞、星巴克和其他速食業者紛紛加快腳步推出「無接觸」取餐及外送服務,以確保員工和消費者安全。


路透社報導,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已經在中國大陸全境採用無接觸取餐及外送服務,把大麥克、薯條和其他菜單上的品項交到消費者手中。


麥當勞在官網上說,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或其他店內自助點餐機進行遠端點餐,員工會把餐點裝袋密封,在不與人接觸的情況下,放在特別取餐處供消費者取餐。


外送訂單的部分,外送員會將麥當勞餐點袋放在建築物入口處,將外送袋消毒,並更頻繁洗手。攜帶識別證的外送員會出示證明告知消費者,自己及製作餐點的員工有量過體溫,證明沒有發燒。


麥當勞致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我們檢討如何改善供餐流程之際,我們所有提供服務的管道也加快採取預防措施。」


症狀類似流感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至今已在全球造成逾7萬人感染,1700多人死亡,患者主要集中在中國大陸湖北省,中國大陸部分一線大城至今仍宛如鬼城。當局先前延長農曆春節假期,現正在努力讓經濟回到正軌。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根據總部位於北京的數據公司百觀科技(BigOne Lab),中國大陸最大外送平台之一美團點評上83%的店家2月初都暫時關店。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本月稍早建議外送業者限制接觸人群。


▼除了麥當勞,中國大陸的星巴克也推出「無接觸」給餐服務。(圖/Pixabay)

 

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則建議消費者透過應用程式(App)點好咖啡後在咖啡廳外等候,收到取餐通知後再進入店內入口處的桌上領取訂單品項。


由於發燒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主要徵狀之一,因此消費者進入星巴克店面時,必須在門口量體溫,咖啡師也會配戴口罩。


外送方面,星巴克表示會按時消毒容器,外送員也會每天測量體溫。店內員工每隔30分鐘必須洗手一次,公共空間每2個小時消毒一次。


星巴克的外送服務是由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控股(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旗下「餓了麼」(ele.me)提供。


上述種種措施都說明了業者為販售準備好的食物,同時又要確保人們安全,是如何迅速適應「無接觸」給餐服務。


百勝中國大陸控股有限公司(Yum China Holdings Inc)表示,旗下肯德基(KFC)和必勝客(Pizza Hut)據點本月1日也已推出無接觸外送服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湖北撒錢救疫情!發燒、咳嗽主動就醫秒發2148元
大家何時需要「很擔心」疫情?醫揭1關鍵
防疫勤洗手 少了「這動作」細菌量竟增量84%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